浪浪,下一站幸福!愛媽Mary的救援教養之路

嵌入:
文字-A A +A

浪浪,下一站幸福!愛媽Mary的救援教養之路

105年4月23日  記者 黃薇蓁(Maya)

台灣到處都可以看到流浪狗,不管是在山區或是鬧市街頭,這些流浪狗的來源,有些是走失或是不肖繁殖場丟狗,但大多數是來自飼主的半途棄養。很多人因為覺得毛小孩很可愛而開始飼養,但當狗狗長大了、老了病了,或是飼主的不當教養而造成生活困擾...有些人就不負責任的一丟了之。而山區就是丟狗的最大區域!有人會說狗可以自己活下去...但從小生活在室內,由飼主餵養的寵物犬,一旦被棄置在郊外,命運就十分悲慘!他們不但不懂得自行覓食,更難以抵抗野外的細菌、寄生蟲,加上台灣對於犬隻"結紮"的觀念並不普及,所以沒有絕育的狗就開始生不完的小幼幼!

近年來,許多單位組織都開始宣導:尊重流浪動物、推廣『領養代替購買』,許多浪浪開始有找到新家的機會。但是,米克斯成犬的領養比例通常比名種幼犬低很多,從國外返台的Mary,在自己住家的山區默默的救了許多流浪狗,以獨立救援的方式收容安置,等狗狗治療健康並訓練完成後再為他們尋找合適的認養人。Mary 救援的狗狗都是和她住在一起,在日常居家訓練中讓原本怕生膽怯的狗狗重新學習信任,與人和小朋友相處,教導他們適應人群,能快速融入新的領養家庭,降低被二次棄養的機率。而Mary家的狗狗們白天在屋內活動,晚上則是要進到運輸籠內睡覺,提早學習適應未來若有國外送養機會的長途關籠。

Mary 救援浪犬已經九年,平均每年直接救援200隻狗,但流浪狗還是救不完!Mary笑稱自己彷彿裝了"撈狗"雷達,就連晚上開車回家,都可以在暗夜中一眼瞥見浪浪的眼睛。而有些流浪狗對人太懼怕,跟本無法靠近救不到,Mary也在車上隨時準備狗罐頭和狗糧,只能先固定餵食,增加信任,等待哪一天有機會救援。

許多善心人士在臉書上看到Mary救援狗狗的發文,主動與Mary連繫,支持她的救援,有愛心義工前來陪伴狗狗們玩耍,散步練習社會化,也有愛心廠商提供捐贈的寵物保健食品,希望讓狗狗們改善健康,更快找到第二個家。點點滴滴都是Mary為毛孩子們繼續奮鬥的力量!

◎ 流浪狗救援 愛心媽媽Mary 接受採訪,宣導米克斯認養
◎ 愛心義工 Helen 接受採訪,分享接觸中途浪浪的心得
◎ 愛心廠商代表 黃于容 接受採訪,呼籲以行動支持『領養代替購買』
◎ Mary的兒子Wesley 分享日常生活與狗狗的互動

      
    (愛心廠商來訪,捐贈寵物保健品給中途的毛孩)
 
    
 (狗狗們白天都可以在屋內自由活動)  

 
   (狗狗們晚上要進運輸籠睡覺,學習適應長途關籠)

    
   
(愛心義工們陪伴狗狗玩耍運動)

  
    (山區的浪犬對人充滿戒心,車子一停下馬上快閃) 

     
     (Mary看到有人餵浪犬,馬上路邊停車把狗罐拿出來分給善心帥哥)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6

加入時間: 2015.10.28

MAYA SUNAVAN

加入時間: 2015.10.28
18則報導
12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浪浪,下一站幸福!愛媽Mary的救援教養之路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