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東公園行無礙,愛無限 幸福公園最優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李彥儀           高雄市報導]高雄市政府執行內政部營建署「都市公園綠地主要出入口無障礙督導計畫」,經專家學者評定榮獲「優等」殊榮。

工務局表示高雄市身心障礙者人口數為134,460人,約佔全國12%,僅次於台北市,為台灣第二大身心障礙者城市,若加上老人人口、職業災害保險給付人數約估35萬人,行動不便人口合計數甚為可觀,因此無障礙環境的需求日益增加,逐漸重要。

養護工程處進一步表示,高雄市政府為落實宜居城市的承諾,今年度特別與無障礙勘檢專業公益團體-「社團法人台灣揚善社會公益服務協會」合作,選定凹子底、衛武營、大東等9處公園,作為無障礙勘檢之示範公園,勘檢項目包括公園主要出入口、無障礙廁所、無障礙停車空間、無障礙標誌以及公園內公共建築物如解說中心、活動中心無障礙設施等,日後將依勘檢成果及該協會提出之建議作為規劃設計改善之參考。

養護工程處再一次表示,春暖乍開,公園百花盛開、綠意盎然,正是民眾外出享受美景,接受溫暖陽光的照拂,運動休閒的最佳場所,養工處也將努力打照出「行無礙,愛無限」的無障礙環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07.14

攝影社-停權

加入時間: 2010.07.14
490則報導
465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大東公園行無礙,愛無限 幸福公園最優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6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6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