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漫遊大同之旅第一站~雙連的工匠人生~

文字-A A +A

   

   臺北市大同區105年度基層藝文活動「漫遊大同之旅」正式開跑!為推廣大同區豐富人文歷史及在地文化,大同區公所自5月14日起展開2016 FU 大同「漫遊大同之旅」一系列走讀活動,讓民眾深入了解大同的歷史軌跡。

   漫遊大同之旅第一梯次「雙連的工匠人生」將於5月14日早上10點於捷運雙連站出發!路經建興青草店,建興青草店(草盛園)已經有六十年的歷史,目前已流傳三代,為在地著名的青草茶店。其後,前往雙連市場,雙連市場是在地人的生活重心,各類小吃與美食飄香,供應雙連居民的一日生活;其後,行經萬全街,抵達知名的興城街,興城街是臺北市最具特色、碩果僅存的「打鐵街」,歷史脈絡可遠追朔至日據時期。自大稻埕的打鐵聚集開始,聚集了許多打鐵業者,由於產業及技術變遷,興城街的打鐵技術已為現代的加工技術取代,打鐵店家僅剩碩果僅存的唯一一家。在瀕臨消失的危機之下,近年臺北創意產業進駐,目前打鐵街已成為臺北的「創意加工街區」,成為臺北極具代表性的一塊區域;之後,前往靜修女中,靜修女中是台灣最早設立的天主教女子學校,亦為台灣文化協會創立的地點,建築外觀採西班牙式古堡風格,其二樓保持原貌,推薦民眾親自走尋觀訪;其後,前往寧夏路木材街,在大同,早期寧夏路周邊的柴寮仔是聞名的木材加工區,是大稻埕繁榮的光輝印記,其可稱為臺北的工具箱、整個街區就是個自造手作者們的天堂;再前往原臺北北警察署,原臺北北警察署為臺北市指定古蹟,是目前臺北市僅存日據時期較具規模的警察局;最後,抵達行程終點蔣渭水紀念公園,蔣渭水先生是台灣文化協會與台灣民眾黨的創立者,更被譽為台灣的孫中山,行走至此,即可進一步了解蔣渭水先生對臺灣的貢獻。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4.07.16

ystjmk

加入時間: 2014.07.16
5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016 漫遊大同之旅第一站~雙連的工匠人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0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0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