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問題在自己 宜用天王補心湯主治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柯P問題在自己  宜用天王補心湯主治

 

漢醫學概念以為,胎中甚至是受胎前所醞結者,謂之先天;離母體誕生後所受滋養吸收者,謂之後天。柯P先天之氣乃父母之所賦,因子應屬上品;後天之氣乃環境燻習,是智慧之所化,個人之努力多多。先天之氣為氣之體,心藏而機靜;後天之氣為氣之用,體發而運動。靜動宜合一,二氣當互用,則旺旺而不息矣。惟柯P後天之氣尤以得勢之後,躁動異常,思維既無厘頭又無常,用人、決策、統御之爆,傷人傷己,則先天、後天之氣虛矣;知過、知禍能改,為時未晚,否則後天之勢失,難逃含恨引吭「歸去來兮」之淒楚!

柯P現欲「改造」自己,百岳老查替其開立處方大要乃為「天王補心湯」是也。人和、仁政、穩健、溝通、嘴息、氣溫、脾順、胸寬、納雅言。

此方非專補心之陽,乃補心之神耳。專治,心血不足,神志不寧,以致政不通、人不和、多事掣肘、轉彎不順、噪音刺耳、揮灑禿槌等症。唯氣息而後神自藏,以此養心、養政、養未來,則百體從令,神清氣爽,官員「人人有事做、事事有人做」,按部就班,謀定而後動,不疾不徐,何有來怔忡,人才庫乾涸,市政生瘡,處事不利之虞哉?    ~ 百岳老查  2016.04.12

 

附錄:柯P問題在自己(余艾苔)

【2016年04月12日/蘋果日報】

就任還不到兩年,柯文哲的民調就面臨死亡交叉,對柯來說,此時民調暴跌,並不算壞事,因為還未病入膏肓,總有解藥可解,但是柯文哲最先要開刀的人,就是自己。
柯P智商很高,沒有人可以否認,但是聰明的反面就是驕傲自大,認為別人都很平庸,久而久之,就變得自以為是,然後聽不進去建言,也有可能是柯P太聰明了,所以下屬也不敢給他意見,因為怕自己的想法過於幼稚,如此一來,柯就聽不到真話。

有人說,柯文哲做錯事都會道歉,認為他勇於反省,而這是很多政治人物做不到的。不過這話只對了一半,柯P的確是不吝反省的人,但是他的反省成了他「SOP」的一環,最後變得很廉價,也沒有讓他自此不再說錯話。
再者柯文哲自稱酷吏,對人不留情面,有時甚至公開羞辱部屬,帶人要帶心,試問如此管理方式,能留住人嗎?
在所有的修正中,最難面對的就是自己。柯文哲昨在專訪中坦承,過去只是管七人的葉克膜團隊、二百多人加護病房團隊,但市府有八萬大軍,管理方式顯然要不同,他此刻才悟到這個道理,有點危險,所以接下來大家都在看柯P如何對自己動刀了。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6.02.04

winda tsai

加入時間: 2016.02.04
737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柯P問題在自己 宜用天王補心湯主治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