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田語一3D彩繪餐廳 幸福上菜 消防局教家扶親子防災撇步 弱勢兒展笑顏

文字-A A +A

(新營訊) 善化八田語一餐廳老闆蘇鈺鋒有感於家境清苦的孩子與家長難有機會共同到餐廳用餐,特於4月9日招待北台南家扶97位親子在3D彩繪主題餐廳用餐,有感於前陣子小燈泡效應,人人自危,遂號召地方單位善化分局、憲兵隊、消防局共襄盛舉,於餐前為家扶親子宣導自我保護與防災觀念,盼能稍減孩子內心的擔憂,現場亦邀請書法協會會長到場揮灑文墨,與家扶親子共度一個不一樣的午餐饗宴。

    受邀參加饗宴的小凱媽媽,表示自己已失業許久,需獨立撫養兩名幼子,迫於生計,三餐都很簡單,對能帶著孩子來感受這場盛宴,心中充滿感恩,她說:「我從未帶孩子到餐廳吃過如此豐盛的午餐」,而另一位由阿嬤陪同前來參加活動的小美也說:「我和阿嬤很少有機會到餐廳吃飯,今天可以一起來吃午餐,真得很開心也感覺很幸福!」

八田語一餐廳老闆蘇鈺鋒原在夜市擺攤賣烤鴨,最懂得基層拚經濟的辛苦,故能深刻體會經濟弱勢家庭努力打拼生活的無奈,在歷經0206震災及前陣子的小燈泡事件後,期能更關懷弱勢,及時行動送愛,經與整個工作團隊討論後特別招待北台南家扶中心親子共渡午餐並精心設計「驚喜大放送禮物抽活動」,盼能為孩子送上一份兒童節驚喜。蘇鈺鋒十分用心挑選親子喜歡的佳餚,熱情提供豐盛的桌菜,讓大家都吃得笑呵呵。

    蘇鈺鋒及八田語一工作團隊表示提供一個美食及藝術人文的舒適用餐環境,做出最安全的食材與菜色回饋鄉親,一直是八田語一餐廳的精神,現場書法協會理事長蕭基賦揮灑文墨與國寶級曾進成大師栩栩如生的3D彩繪圖欣賞,讓家扶親子大開眼界並興奮地與3D彩繪圖合影,共渡一場難得的視覺與味覺雙重享受的午餐饗宴。

有感於前陣子小燈泡效應,使得家長對於孩童人身安全議題頗為憂心,蘇鈺鋒也特別邀請地方單位共襄盛舉,包含善化分局做自我保護宣導、憲兵隊教導防身術、消防局進行防災宣導…等,讓孩子多增加了自我保護的概念與意識,蘇鈺鋒同時也勉勵孩子應注意自身安全、懂得孝順父母,做一個懂事聽話的好孩子。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8.11

台南北區家扶

加入時間: 2009.08.11
608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八田語一3D彩繪餐廳 幸福上菜 消防局教家扶親子防災撇步 弱勢兒展笑顏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92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92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