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批)柯大隊 正在製作「定音槌」?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P(批)柯大隊 正在製作「定音槌」?

 

在中國,記者出身的作家吳思,於其《潛規則~中國歷史上的進退遊戲》一書中提到,「清朝的史學家已經意識到,惡政可以培育出一個自我膨脹的具有獨立生命的利益集團。」而這個利益集團得勢之後,對其「施政」偶會出現所謂的「合法傷害權」,正因為其合法,所以才會對合法「暴力」加以合法地應用與運作,最終的、倒楣的、當冤大頭的、被活生生扒皮的,往往都是善良的老百姓。

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理論與實踐的統一是馬克思主義基本的原則之一;列寧與毛澤東等共產頭子(或稱革命導師)也都堅持用實踐來檢驗真理,擴大來說,任何理論、任何施政都要不斷接受實踐的檢驗,也都要不斷接受國人與市民的檢驗!近些時日以來,台北市甚至整個台灣逐漸形成一股「P(批)柯風潮」,P柯大隊似正逐漸「壯大」中?柯P曇花一現的熱度、精彩、爆走的「決策模式」越來越難說服市民了,何令致之?

唐.曹松《己亥歲二首》詩:「憑君莫話封侯事,一將功成萬骨枯。」、「誰道滄江總無事,近來長共血爭流。」這兩首詩(各節錄)是在描寫安史之亂以後,整個國家處於兵荒馬亂的戰爭狀態,導致生靈塗炭的悲慘狀況。在詩人的眼光中,封建社會「封侯」(現在謂之「造神」)就是一種罪惡,百姓極可能要為這造神運動而付出極大代價,「將軍誇寶劍,功在殺人多」此之謂也!在市政裡,風聲鶴唳,刀光劍影致眾官不聊生;在市政外,哀鴻遍野,福利日損使百姓荷包失血連連!

西漢.戴聖《禮記.檀弓下》裡記載一段距今約二千多年前的春秋時代,孔子與其學生要去齊國,路過泰山時,遇到一位婦人在墓旁哭的很傷心,孔子便叫子路同學去問究竟,該婦人說:昔吾舅(公公,指夫之父)死於虎,吾夫又死也,今吾子又死也。子路說:妳為什麼不離開這個地方呢?那婦人說:這裡沒有苛政啊!子路把這情形跟孔子回報,孔子很感慨的說:「小子識之,苛政猛於虎也。」

孟子說:「欲貴者,人之同心也。……趙孟之所貴,趙孟能賤之。」意思是說希望尊貴是人共有的天性,但人的尊貴,有從天(自然)所得的「爵位」,這就是堅持仁義忠信之道,能行善事;有從人所得的爵位,這就是公卿大夫等官職地位。先天給你的爵位很難被別人奪走,後天的、人為的、民選的職位,既然是別人給的,人們自然也能將之收回!

2016.04.01.中央社發佈新聞指出,「媒體報導,柯文哲施政滿意度將出現『死亡交叉』,最新民調指出柯施政滿意度僅剩42.4%,不滿意度從2月的30.1%增加至39.1%,兩者相差僅3.3%,且近3個月來,柯文哲民調一路往下掉,似乎顯示台北市民對他已不再寬容。」對其找碴者有之、對其冷嘲熱諷者有之、對其落井下石者有之,幫其找處方者有之、幫其找台階下者有之、幫其當砲灰者有之。處處與小市民「過不去」,多的是「剝奪小市民權利」。柯P若再如此無厘頭的白目下去,他被定音的調性恐怕很快就會出現?再舉馬總統為例,「鯨魚網站」於2009.08.17.貼出一篇劉進興先生所寫「總統的腦袋」專文中指出,「馬英九把『陳菊』說成『陳局長』,把『運動員』說成『動物園』,把『大英百科』說成『大英百貨』。馬迷覺得他好可愛,一般人卻覺得好奇怪。我有位研究認知科學的朋友說:『這是前額葉退化的徵兆』。前額葉是大腦的執行中心,就像交響樂的指揮,決定小提琴的聲音何時出來,鼓聲何時大作;或者像公司的總經理,知道資源放在哪裡,才符合公司的需求與發展。前額葉隨時分析來自四面八方的訊息,抑制跟目標無關的聯想或衝動,使我們應對得體,達成目標。……元月七日有篇晚報報導:『馬頻頻口誤,醫師:總統過勞了』,長庚大學神經內科的陳獻宗教授也說,這些徵兆可能是『輕度的認知障礙,若一直退化就麻煩了』。」市民不禁要問,偉大的柯市長是否有類此的「前額葉退化徵兆」?萬一有了,那市政、市民怎麼辦?

2012.09.21.監察院長王建煊在一篇題為「植物人喜歡上廁所」的文章裡提到,「類似的民怨普遍存在,官員無能的帽子,很快就扣到馬英九總統的頭上,總統民調只有十幾趴並非沒有原因,馬總統追求歷史定位,其任期雖然還有三年多,但他的歷史定位,現在大致已可確定,那就是兩個字『無能』。」王院長的這一槌,將馬總統「無能」的調性「定了音」,千古難移。柯市長豈能無惕!

《皇明典故紀聞》裡,明太祖朱元璋在打天下時對他的將領說:「仁義足以得天下,而威武不足以服人心。夫克城雖以武,而安民必以仁。」希望當政者用仁義得天下,以仁來安民心,使萬物各得其所、萬民各安其心,而後可以言治,柯P在其當選感言中提到「每一位市民都是鞭策柯文哲的力量,這座偉大的城市會繼續前進。」言猶在耳,但其「折舊率」卻如此之快,莫怪偉大的市民對其市長的「鞭策」是如此殘忍,「死亡交叉」雖是殘酷的,但卻是現實的、生活的!

  ~ 百岳老查  2016.04.06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6.02.04

winda tsai

加入時間: 2016.02.04
737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P(批)柯大隊 正在製作「定音槌」?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