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泰基金會贈書雲林家扶提升家扶受助學童寫作能力

文字-A A +A

豐泰基金會贈書雲林家扶

提升家扶受助學童寫作能力

    

  豐泰文教基金會為提升學童的寫作能力,該基金會董事長林金陽今特攜來:「自命不凡寫作好手」、「翻轉寫作大圖破」、「進擊的寫手」、「超能寫作6大力」、『滿分寫作按個讚』,等寫作的教材200本送給雲林家扶的學童,以協助孩童們透過作品閱讀、練習以提升寫作的能力。

圖說:豐泰文教基金會林金陽董事長(後右二)帶來200本寫作書籍,贈予雲林家扶學童。

  

   雲林家扶廖志文主任表示:許多受助於家扶的家長,幾乎都有經歷過孩子拿著日記本及作文簿,雙眼無助經驗。雲林家扶受助家庭約有1100名國中小的同學,其中有33%的家長為國小以下的學歷,不僅是孩子們無助~就連家長更是無助。感謝『豐泰文教基金會』獲知雲林家扶孩童與家長的困擾,林金陽董事長特於今日贈送200本寫作書籍,為家長、為學童提供最助益的寫作圖書。

圖說:雲林家扶廖志文主任(左)感謝豐泰文教基金會林金陽董事長(右),熱情捐贈寫作書籍

 

  豐泰基金會董事長林金陽表示:透過不斷的學習及成長,在學習中改變學習,弱勢家庭的小朋友欠缺機會及工具,只要給予一些小小的協助,尤其閱讀更是最直接的起讀孩子們能量,藉由啟發原有的能力,也許就會改變一個孩子的人生。

圖說:豐泰文教基金會林金陽董事長(中左),陪伴雲林家扶兒童閱讀學習寫作入門。

 

  雲林家扶國中一年級的小俊,他說:每次寒暑假要寫作業,或是平時要寫作文都很痛苦,不知從何下筆,花非常多的時間在思考,拿了筆也寫不出來幾個字。包括如何構思及取題材,希望可以透過閱讀寫作的學習書籍到寫作技巧成長。

 

圖說:雲林家扶學童專注閱讀豐泰文教基金會贈送的寫作書籍。

  

  還有雲林家扶國小五年級的小韋,只要是說到要寫作文就眉頭深鎖,父親每次先寫草稿再給孩子看才能完成作業,小韋的爸爸說:每次似乎是自己在念小學寫作業一般,獲得豐泰基金會捐贈寫作圖書可讓爸爸鬆了一口氣,回家更要讓孩子加緊練習。

  

        雲林家扶也再次感謝豐泰文教基金會看見家扶孩子在寫作能力方面的弱勢,謝謝提供優良的寫作參考書籍,鼓勵學童透過大量的閱讀,累積詞彙,增強寫作能力,未來不再害怕寫作這項課題。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8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豐泰基金會贈書雲林家扶提升家扶受助學童寫作能力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4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4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