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風雨雨馬頭山 高雄市政府還說問題還沒發生,叫人民不要懷疑,不要抗爭!

文字-A A +A

                                                                                 

 

 

 

 

 面見陳菊市長遞交陳請書(104年07月23日)  

 高雄市長陳菊應該要出來說清楚:『像馬頭山這樣一個具有歷史文化及二仁溪的源頭和活斷層與惡地山谷及高屏溪、阿公店水庫自來水源保護敏感區域,可以成為乙級廢棄物掩埋場嗎?』

2015年5月8日以來,尊懷一直在關心『馬頭山乙級廢棄物掩埋場』設置問題,而且扮演在地社團對社區的責任使然,投入大量的時間和人力來協助,從未考量利害得失,促使『反馬頭山廢棄物掩埋場自救會』得以成立,並常開會協助共同決議推動事項有:向高雄市政府陳請,要求市長接見,要求市長現勘,辦理課程和戶外開講,並在線上發動連署,發表各種聲明等等。

                                                                  

這中間經歷了強勢的高雄市陳菊市長的不接見陳情、 拖延接見時間、和敷衍現勘時程、區長偷藏麥克風、搶現勘主導權、和對現勘主持人王老師暴力架走等過程,也感受到各級民意代表包括里長、議員和立法委員對此議題的不連署關心和冷漠,甚至高雄市政府也都不去查辦在內門地區已發生了很多違法、暴力、金錢發放等事情,使得『馬頭山乙級廢棄物掩埋場』設置問題的複雜化愈趨明顯,也使得自救會內部的問題,也隨之一次又一次的失望、氣餒、受策反而產生質變。

今天『馬頭山乙級廢棄物掩埋場』設置,已不是一件單純的建設,而是一件很多人都事先喬好的大問題!而且整個旗山、內門充滿詭異的傳言及業者已透過某些地方人士和里長們開始在運作,其中和金錢及招待有關聯的傳言甚囂雲上。難怪民間都在傳,有所謂里長、議員、市長選舉前收到的五隻和一隻手指頭及雙手海浪溢來溢去的雙關傳聞,而且陳菊市長在馬頭山現勘池王公現場,向高雄市警察局陳副局長說:「廠商來地方收買,我覺得我們警察局副局長在這裡,陳副局長在這裡,如果他(廠商)有收買,來這裡恐嚇,我覺得警察局查辦。」但市長卻沒追究,當玵就沒有這樣的事情,也就不必查辦了。

最後陳菊市長又再進一步的說:『人家要來申請,政府也不能拒絕人家!要相信專業,要相信政府,在沒有發生的事情,不要懷疑政府,不要抗議,一切交給環評!』於是那些和政府有關係的里長、市議員、立法委員們也閉口不談,而且更詭異的是,市長才選舉完半年,這些議題怎麼會突然跑了出來,甚至高雄市政府秘書還對外說:『聽到的都是支持設立的聲音,沒有聽到不贊成的聲音!」這些訊息任憑發展,無人制止,高雄市政府漠不關心或真的事先都已喬好,不就成真了嗎!?

高雄市政府是30公頃以下廢棄物掩埋場申請的事業主管機關,若要把責任交給環評委員把關,應該部會那麼隨便的交給他們去投票吧!事業主管機關應該會有一定的準則,今天高雄市長陳菊應該要出來說明:『高雄市政府的設置廢棄物掩埋場的準則是什麼?如何管理廢棄物掩埋場?如何管理廢棄物?像馬頭山這樣一個具有歷史、文化及二仁溪的源頭和活斷層與惡地山谷及高屏溪、阿公店水庫自來水源保護敏感區域,可以成為乙級廢棄物掩埋場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01.09

尊懷文教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12.01.09
107則報導
1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風風雨雨馬頭山 高雄市政府還說問題還沒發生,叫人民不要懷疑,不要抗爭!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