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幸福到家扶 家樂福旅行社揪兒少郊遊趣

文字-A A +A

  家樂福旅行社自民國96年迄今,每年都會邀請南台北家扶中心扶助的國中小學童於寒假期間攜手出遊;公益活動長達10年,從未停歇。今年1月31日,特地邀請80名中心扶助兒少至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滬尾砲台公園及淡水老街踏青遊玩;希望在農曆年節前夕,透過戶外旅行,讓家扶的孩子們有機會到戶外踏青,更細心規劃摸彩遊戲,讓兒少都能擁有一個既美好又豐富的寒假生活。

  南台北家扶中心扶助台北市基隆河以南的經濟弱勢家庭已邁入第51年,長年關懷弱勢兒少及其家庭,提供多元的身心健康成長資源;而家樂福旅行社深信旅行是一件得以讓人感到幸福的事情,並秉持著關懷兒少的精神,透過專業地旅行規劃,帶著家扶兒少從認識家鄉土地開始拓展生活視野;今年更安排海洋教育觀光、公園野餐、老街巡禮、…等寓教於樂的行程,讓兒少玩得開心的同時,也結交年齡相仿的同伴、並增進兒少對於家鄉文化與風情的認識。來自單親家庭的阿瑋不善社交互動、媽媽忙於工作也無法予以協助,使得人際困擾成了阿瑋成長經驗中跨不過去的一道鴻溝;而這次郊遊,在家樂福員工細心陪伴下,讓阿瑋有機會能安心地與同儕投入遊戲,縮短人際溝的距離,讓阿瑋直呼「我從來不知道跟大家一起玩,這麼有趣!」。像阿瑋這樣因生活資源不足而影響人際社交的弱勢兒少,在家扶中心為數不少;但因家樂福旅行社愛心推手,而讓兒少能有機會感受旅行中蘊藏的幸福感!

  家樂福旅行社陳連財總經理表示,能帶著家扶兒少出遊,是公司年度相當重要的愛心公益活動,此次活動安排不僅帶兒少學習海洋保護、深入認識人親土親的家鄉,更透過遊戲讓兒少體驗互助合作的樂趣;希望藉此豐富兒少寒假生活經驗、更增廣見聞。

  南台北家扶中心郭麗娜督導表示,自96年起,每年家樂福旅行社總盡心盡力規劃一日遊行程,藉由不同的活動,帶著南台北家扶兒少們到台灣各地方認識當地文化、體驗當地風情。旅行對兒少們不僅是遊玩,更是開拓生活視野深度與厚度的推手,讓兒少除了課業,還能有更多不同的啟發;家扶的兒少平時很少有機會能夠到各個地方踏青,感謝家樂福旅行社以及外界企業的贊助,讓兒少有這個機會得以暫且放下課業、學校、家庭、…等多重壓力,好好地跟著同儕外出微旅行,讓原本枯燥的寒假生活帶來難忘的回憶,也期待更多社會大眾與企業加入愛心捐助的行列,為孩子們的生活中增添出不同的火花。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1.12

magnolia

加入時間: 2009.01.12
494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送幸福到家扶 家樂福旅行社揪兒少郊遊趣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02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02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