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扶學子不畏寒風 七大郵局前擺攤義賣自籌助學金 感謝「郵」你助學 助家扶兒一「幣」之力

文字-A A +A

(新營訊)頂著刺骨寒風,一群學子在郵局前不斷吶喊著「家扶義賣!邀您一起來做愛心哦!」,北台南家扶昨日(25)再度與郵局合作推出「集小愛成大愛」跳蚤市場愛心義賣活動,邀請新營、白河、佳里、學甲、善化(中山路)、永康、歸仁共7個郵局同步於25-26日一連2天展開「搶救失學大作戰」行動,為家扶學子籌措新學期的註冊金。新營郵局經理吳信陵與台南郵政總局經理曾俊彥均十分肯定家扶推動教育脫貧的理念,也呼籲經由郵局拋磚引玉的帶動,籲請社會善心人士踴躍支持此項行動。

    新營郵局經理吳信陵表示:能參與給貧童一個升學圓夢的機會,很符合郵局推行社會公益的理念,長期來郵局除發動員工贊助物資及提供場地予家扶學子義賣外,預計於2月28日舉辦的「郵稻荷蘭」路跑亦以每報名一名即捐出20元協助家扶推動助學希望工程,目前報名已達5000名目標,期待透過大家多做一點點就能改變弱勢孩子教育翻轉人生的機會。而台南郵局總局於3月12日舉辦的「120悠遊台江公益路跑活動」亦將邀家扶兒現場義賣。

    曾受扶助目前服務於永慶房屋不動產的自立青年蔡鳳文,除捐出全新的安麗濾水器、炒鍋..等產品外,亦特地撥空前來與現場家扶學子分享人生經驗及行銷秘訣,他說人生總有起伏但重要的是要積極面對困境,對所有顧客則要以誠以禮相待,他同時承諾將以賣屋獎勵金的10%協助弱勢學生能繼續升學,讓剛就讀高職一年級的受助學子陳芊伊很感動,她表示父親在她8歲時過世,幸有家扶提供的助學金才讓她與妹妹能繼續升學,初次參加義賣活動時其實很緊張,幸有郵局的相挺及蔡大哥的現身說法,雖然巧逢台灣近年來最強的寒流讓人冷的直發抖,但民眾的參與讓她溫暖在心頭。

    北台南家扶中心指出:目前910戶扶助家庭類型中,有51%戶為單親母親,有64%戶家庭工作收入未滿兩萬元,為能讓1700名受扶助兒不因家庭經濟貧困而失去升學機會,中心每年兩學期的助學金是家扶兒升學路上最重要的「補給站」,然而這幾年來深受經濟不景氣影響,募款艱困,需要被幫助的家扶兒卻逐年增多,家扶秉持『教育』是弱勢孩子跳脫貧窮的重要機會,籲請大家共同響應助學希望工程,25日及26日的七大郵局義賣活動現場有統一泡麵、芳榮米、冬瓜磚、小家電、手套、生活用品、鞋包配飾、學習文具、兒童玩具…等,可說是琳琅滿目,歡迎民眾一起來檢俗貨『郵』購愛心給予家扶兒實質的鼓勵與打氣,並籲請大家共同參與弱勢學童的教育脫貧『助學希望工程』行動!北台南家扶助學郵政劃撥帳號00356321,戶名:北台南家扶,洽詢電話(06)6324560。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8.11

台南北區家扶

加入時間: 2009.08.11
608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家扶學子不畏寒風 七大郵局前擺攤義賣自籌助學金 感謝「郵」你助學 助家扶兒一「幣」之力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