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國辦公室:〈拒絕文化統戰、拒絕藝術假貨、拒絕馬屁成龍〉記者會

文字-A A +A

時間:2015年12月31日(四 )下午 2:28
地點: 凱道台北賓館
出席: 台灣國辦公室創辦人王獻極、陳妙婷、陳儀庭等

 

 

說明:
故宮南院因政治考量草率開館,喪失藝術應有的高度,將成龍捐贈的十二獸首複製品當做公共藝術,完全不尊重台灣在地藝術家的創作精神,台灣人決不容忍此種文化統戰手段。

 

〈拒絕文化統戰、拒絕藝術假貨、拒絕馬屁成龍〉記者會

 

〈拒絕文化統戰、拒絕藝術假貨、拒絕馬屁成龍〉(相片)
https://picasaweb.google.com/108532016897338116185/nlzemJ#slideshow/

 

為何要針對故宮南院的12獸首?
獸首的背景,在於他對中國而言,是「被外族掠奪的中國失物」,而失物,必該回歸原主。獸首被中國的政協以贈與的方式放在台灣,暗示了「台灣是中國的失物」,而且這獸首的性質跟中華民國也蠻像的,都是贗品。
 
12獸首,正是中國用來聯繫「兩岸一家親」、「分久必合」的政治標誌。甚至「故宮」這個建築本身,就是一個中國在台灣這塊土地上樹立的外來者象徵,他要標 示的,正是「外來文化的優越性」(你看你們這些野蠻台灣人,沒了中華文化你們還剩甚麼?),它也是一種中國人鄉愁的表現,就像把街道命名為中國地名來「懷 鄉」一樣,是外來殖民的象徵。我們拒絕在文化藝術殿堂,擺設任何文化統戰標誌,或任何文化贗品。
對於失根的台灣人來說,現在最重要的不單單只是投入選舉,而是保存台灣本土文化以及抵抗中華霸權侵略,如果有人對於獸首潑漆的憤愾,能同樣致力於保護台灣本體歷史遺跡(例如.花蓮漢本遺跡、台北圓山貝塚),那今天不需要我們出來潑漆做消極的抵抗,這種代表中國文化 一統的獸首也根本不會出現在台灣了!
台灣人要更深的覺醒,日本人為了治番,造了吳鳳這個不存在的人物。中華民國為了殖台,將吳鳳神話蓋 廟。中國為了併吞台灣,繼續幫中華民國說謊。今日在台灣出現的12獸首,台灣人又見證了另一個殖民謊言的開始,再不開始反抗,以後的歷史會記得台灣島上的台灣人,又是如何的再一次被外來政權換了腦袋,永遠無法做自己的主人。
我們在此提出要求,原本要結合本土、與亞洲接軌的故宮南院,應該立刻撤換由中國政協施捨的獸首,並開始正視原住民族文化的主體性,讓台灣人能認識自己,做自己的主人。我們同時強烈要求,執政後的蔡英文立即撤換已被中國文化思想統戰的故宮館長馮明珠。

呼口號:
拒絕文化統戰VS撤換馮明珠
拒絕藝術假貨VS撤換馮明珠
拒絕馬屁成龍VS撤換馮明珠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1.04.18

bulamyang

加入時間: 2011.04.18
1,410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台灣國辦公室:〈拒絕文化統戰、拒絕藝術假貨、拒絕馬屁成龍〉記者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