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尾與虎女獅友為雲林家扶親子 搓湯圓-大珠小珠圓圓滿滿歡度冬至

文字-A A +A

    虎尾獅子會與虎女獅子會為雲林家扶親子提前過冬至,今發展學園不僅是比賽湯圓造型、顏色,也比賽鹹湯圓的包餡料,60名家扶親子與50位獅友為活動帶來陣陣加油歡樂聲,度過最歡樂的冬至節。

虎尾獅子會與虎女獅子會為雲林家扶親子過冬至比賽湯圓造型、顏色也比賽鹹湯圓的包餡料,度過最歡樂的冬至節。

    虎尾獅子會楊國志會長表示:藉由搓湯圓的比賽活動,增進親子互動,團圓過節的氣氛外,更重要的是透過活動讓社會能更重視經濟弱勢議題,呼籲大眾一起關懷身邊需要協助的家庭。而在搓湯圓活動裡,必僅是湯圓還提供了薑母鴨、豬腳、油飯、橘子等自助午餐,30戶的家庭都提供五千元急難救助金讓這些弱勢家庭們能度過這個冬至。

雲林家扶副主委謝謝『虎女獅子會』帶來溫馨的冬至圓。

    虎女獅子會張秀英會長則表示:因工商社會忙碌,期許能喚起民眾重視『家』的重要性,家的團聚、家庭的支持與家的溫馨,另就是當有能力時將『愛心分享』,透過提供給經濟弱勢民眾溫飽過節,大家一起關懷。張秀英說:還記得多久沒和家人一起吃湯圓了?回到家中的疲憊,若能藉由冬至與家人團聚一碗暖呼呼的湯圓想必是一件溫暖的事情。

虎尾獅子會與虎女獅子會與家扶親子們搓冬至圓如大珠小珠落玉盤。

    活動中曾阿嬤握著孫子的手輕輕的一起揉麵團,做出圓圓的湯圓,大顆小顆還有不同的顏色,小涵笑的合不攏嘴,從揉麵糰、包餡、搓湯圓,每個環節都不馬虎,在虎尾與虎女獅友協助下親身體驗搓湯圓的樂趣。曾阿嬤說好久都沒這麼歡樂過冬至,笑得眼睛都瞇成一線。

虎尾獅子會與虎女獅子會與家扶義工張鎔麒跟受助阿嬤請益搓湯圓的秘訣一起為雲林家扶親子提前過冬至。

    雲林家扶中心的林阿嬤獨自扶養四個孫子,微薄薪水也只能敷口。林阿嬤說:省吃儉用幾乎已忘了『冬至』的存在,更別說要煮湯圓過冬至。今日孫子小美與阿嬤與獅子會阿姨叔叔一起動手做湯圓,阿嬤鹹湯圓包餡料做得很好吃,小美偷偷跟阿嬤說:明年我就會自己做湯圓給阿嬤吃。阿嬤也輕嚼著香甜綿密湯圓感動表示:這是我吃過最好吃得湯圓了,激動表示:感謝獅子會提供活動及急難救助金,獅友們愛心熱心~心裡更加溫暖。

虎尾獅子會及虎女獅子會獅友們『關心飢餓-急難救助活動』帶來溫暖與感動。

    雲林家扶主任廖志文表示:『關懷飢餓-急難救助公益活動』感謝虎尾獅子會及虎女獅子會獅友們共同關心這群弱勢家庭,帶來冬天裡最溫暖的冬至園,豐富餐點與每戶五千元急難救助金,為扶助家庭帶來更多溫暖與感動。

雲林家扶副主委謝謝『虎尾獅子會』帶來溫馨的冬至圓。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8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虎尾與虎女獅友為雲林家扶親子 搓湯圓-大珠小珠圓圓滿滿歡度冬至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0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0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