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拒吃大便聯盟成立大會 記者會 全台發起拒吃大便活動

文字-A A +A

 

全民拒吃大便聯盟成立大會 記者會

全台發起拒吃大便活動

 

(記者李英修/台北報導)

    頂新案宣判被告均無罪,彰化地方法院296頁的判決書引起各界譁然,民眾撻伐聲浪四起,人們對司法及公權力感到失望,只好自力救濟,自己的健康要自己救,因此由許多民間團體包括台灣財經刑法研究學會與台北市嘉義鄉親蔡英文後援會等共同組成「全民拒吃大便聯盟」,發起「拒吃大便」活動,12月4日上午在市長官邸藝文沙龍表演廳,舉辦「全民拒吃大便聯盟」成立大會,號召更多民間團體及民眾共同拒吃大便。台大法律系陳志龍教授、立法委員許添財、樊仁裕律師、輔仁大學醫學院公共衛生系副教授陳麗美、開拓環保基金會秘書長許書淵、法治時報社長黃越宏、台灣財經刑法研究學會理事連福隆等均到場響應,未來將在全台各地舉辦各種拒吃大便活動,表達民眾的真實心聲與訴求。

 

    黑心油宣判無罪事件,台大校長楊泮池首先發難從12月1日起宣布台大將「無限期抵制」頂新相關食品,他還呼籲全國各級學校一起響應,楊泮池說他是學科學的,有害的東西用科學方法可以變無害,基本上沒有這回事,頂新案宣判無罪讓全世界看笑話,等於承認台灣是黑心食品的天堂。

 

    陳志龍強調,我們是非常小的人民,爭取我們生存權,爭取應該有的權利。成立全民拒吃大便聯盟,只是開始,希望更多人加入。「無聊官拉屎、再精煉,說可以吃,這是不對的!」呼籲人民站起來!內行看門道,台大法律系陳志龍教授撰寫專文「大便精煉油-彰化吳永梁法官的判決書的躲藏思考?」從法律角度檢視。表示法官「無罪推定」是遁詞,這不是司法獨立,而可能是司法獨裁。至於彰化檢察官沒有問題,問題在於這個判決,沒有符合刑事訴訟法的三大目的:1.人權保障。(包括被告/被害者的人權)2.人民的法律感覺。3.真實發見。此裁判沒有符合法學三段論法,沒有針對詐欺罪名的構成要件探討被告有無以詐術,獲取利益。這樣的證據法則,不是針對待證事項,天馬行空的說詞、筆錄,加上標榜自己的司法獨立,真的是玩躲貓貓的遊戲。

 

    台大法律系畢業的藝人蘇銘翔還特別率團演出行動劇,劇中黑新財團為了賺錢無所不用其極,不惜透過精煉油品,給老百姓吃大便油,一位扮演魏姓商人角色站出來暢談,怎樣賺錢最容易!精心研發,大便提煉出來,變成食用油,再給消費者小小折扣。還有「銅葉綠素」標示國家級食用油,鈔票就掏出來,還很感激我們!魏:「我們是做好事,早知吃過拉出屎,何不一開始就吃屎!」台大法律研究所專業的演出,不是一般行動劇,一針見血指出荒謬之處。現場民眾紛紛丟「拒吃大便油」,表示憤怒的聲音。

 

    陳志龍表示:「有錢能使鬼推磨」,我們要抗拒這種文化,民主法治國家,人民要有自由、想法。法律做出奇怪,不只是恐龍,也被政治思考,說「無罪推論」,也是推辭,很多判決理由很奇怪,不符合經驗、論理法則,認為說了就算,責任是檢察官。他呼籲民眾,我們頭腦清醒,對抗不正義司法、體制,鋪天蓋地責任往外推,彰化地方法院296頁判決書,裡面加很多不必要,沒有針對起訴書裡的待證事項來判。

 

    黃越宏指出此案法官自創兩個奇怪邏輯:A摻到B,B要找出來;而且要證明B有害健康。他舉了一個阿兵哥的故事,在廚房工作的阿兵哥,因為不滿,對著麵粉自慰,將精液做成麵包,大家吃得很高興。按照法官的邏輯,要從麵包裡找出精液,還要證明精液對人體有害。這三個法官,可以稱為吃精液法官。

 

    許添財談到立法院討論食安法的過程,經過各界專家討論,經過十次會議。針對頂新案被判無罪,許添財痛心台灣水準會低到這個地步,這是很嚴重的問題。詐欺,欺騙就有罪,更不要說有害、無害健康。越南出口是飼料出口,衛福部也拿到證明,海關也查證過,光憑這點就有罪了,但是判決結果頂新竟然沒事,太離譜了!在立法院,大家都認為有罪,判出來竟然無罪,變成我們該死,立法有問題。此案,更嚴重的是破壞法治體系,人民對司法的信賴一夕之間崩潰,對法官、律師、立委、官員,大家通通懷疑。財經治理也有問題,直到彭淮南出面,才知道頂新1%自備款買到帝寶。雙重危害,台灣進入危亡時代,不只食安、環境、包括財經一切,都要改革。許添財呼籲全民拒吃大便:這一票,救台灣神聖歷史時刻關鍵的一票!

樊仁裕表示這是系統性的犯罪,昨天還汙衊台大,這要報復、誤導。集體犯錯,為湮滅惡行,醜化別人,整個現在體制都在考驗我們勇氣,感謝大家勇敢站出來,抵制頂新,呼籲從通路抵制,突破他的供應鏈。

 

    陳麗美表示自己是學公共衛生的,所以從人的健康角度去思考,什麼東西吃起來是安全的、衛生的,更重要是要合乎健康的!如果頂新那麼厲害,可以把有害的、有毒的東西,變成沒有害的東西,讓人吃下去,請問我們是不是應該推薦它去參加諾貝爾醫學獎?什麼叫偽藥?指的就是假藥,放的東西是不實的,什麼叫劣藥?放的東西裡面的成份是不夠的,那我們食品裡面是不是應該也要去看,哪些東西是真的食品?陳麗美強調「食品履歷」很重要,希望將來建立「 食品履歷」,全民都希望吃得安全、健康,頂新只是冰山一角,還有如:塑化劑,一再呼籲食品履歷很重要。

 

    許書淵表示頂新案是歷史性的一刻,等於宣告在台灣販毒無罪,以後藥頭販毒無罪。如同地溝油,辯說自己流程透明、設備是德國的,所以這樣的油是健康地溝油不傷身體?吳永良法官站在歷史性的一刻,不是無罪推定的概念而已。以後台灣販毒無罪嗎?台灣要變成犯罪天堂。

 

    連福隆指出國家目的在保護人民,現在卻面臨黑心廠商、政客與法官連結,然後,法官判無罪,又升官。台灣大腸癌最多,可能吃的有地溝油的關係。此案宣判無罪,在我們頭腦裡,就像恐攻,政府黑心,以後人民也黑心。呼籲台灣人民要覺醒,人民要聰明、要團結。

 

    成立大會最後大家一起呼口號「我是人!我拒吃大便!」宣示民眾拒吃大便的決心,「全民拒吃大便聯盟」邀請更多關心自己及下一代健康的民眾及民間團體加入,透過各種形式的活動,將再全台各地一波波接力發酵,直到不再吃到大便油為止,期許透過實際行動讓台灣不再有黑心食品。

圖一:「全民拒吃大便聯盟」邀請更多關心自己及下一代健康的民眾,宣示拒吃大便的決心。

 

圖二:「全民拒吃大便聯盟」呼籲全台各地一波波接力發酵,讓台灣不再有黑心食品。

 

圖三:台大法律系畢業的藝人蘇銘翔還特別率團演出行動劇,呼籲老百姓勇敢站出來,抵制黑心財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07.04

沈香grabb

加入時間: 2010.07.04
97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超徵稅收還全民 敗家部長快下台!

2018-04-10
瀏覽:
4,597
推:
32
回應:
0

小志工推動法稅改革 沒有人是局外人

2018-04-10
瀏覽:
3,870
推:
12
回應:
0

600元罰單忘了繳股票慘被賣 科技人被當刁民?

2018-04-09
瀏覽:
4,712
推:
11
回應:
0

好稅——為下一代許個美好未來

2018-04-09
瀏覽:
3,994
推:
5
回應:
1

人權保障是稅捐核心 全民催生良心改革

2018-04-09
瀏覽:
3,332
推:
12
回應:
0

法稅嘜膨風 愛民愛鄉愛國園遊會熱鬧登場

2018-04-08
瀏覽:
3,441
推:
5
回應:
0

蘭嶼吹起稅改風 全鄉村長百分百連署

2018-04-08
瀏覽:
3,698
推:
2
回應:
0

全民拒吃大便聯盟成立大會 記者會 全台發起拒吃大便活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