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扶愛心人士伸援手贈營養品改善小敏爸爸健康

文字-A A +A

小敏爸爸因食道癌開刀,最近才出院回家療養,花蓮家扶中心社工日前探訪時,發現爸爸十分虛弱,因吞嚥困難,只能食用流質食品。而一家三口的經濟,全落在打零工的媽媽身上,導致家中經濟、狀況相當困苦。

小敏爸爸食道癌開刀後,將食道撐開得以進食,但是食道卻發現回縮的狀況,導致剛嚥下的食物,會因一個咳嗽而全數吐出,無法攝取食物的營養,健康狀況不斷下滑。

現在小敏爸爸只能依靠安素流質營養品,支撐著他一天的營養,但是一天就須攝取六到八瓶,一瓶就要近七十元,這對家庭經濟又是一大負擔。花蓮家扶中心先前於網路粉絲專業分享訊息,許多愛心人士捐贈安素及善款,期能改善小敏爸爸家中情況。其中,更有一名大學生萬永靖得知訊息後,自行抱了一箱到家扶中心,也讓家扶中心感受到社會的愛心力量。

家扶社工日前將民眾致贈的安素,送往居住於光復鄉的小敏爸爸家中,一家人看見愛心人士贈送的七箱安素,感動不已,紅了眼框,直說:「謝謝,很感恩」,小敏爸爸說,無力購買安素,都有賴於鄰居的協助,有時鄰居會送一些安素過來,希望減輕家中經濟負擔,對於鄰居及家扶愛心人士的幫忙,心裡真的是感動萬分,非常謝謝大家的幫忙。

小敏爸爸開刀前,原本是名粗工,媽媽為臨時工,小敏現在就讀國中七年級,家中經濟本來就不是很優渥,現在更是陷入困境。家扶中心表示,愛心人士贈送的安素,約可食用一個月,後續爸爸將會回診,將食道撐開,讓他能夠說話、進食。

小敏為感謝愛心人士贈送安素給爸爸,特地製作一張卡片,寫上「很感謝您們的熱心,也減輕了媽媽的負擔,我也好好讀書,以報答叔叔阿姨的關懷」,表達她對愛心人士的感謝。

家扶中心表示,該中心扶助的家庭中,約有三成四的家庭,會遭遇暫時性困難,像是家庭中主要經濟收入者,因意外事件而無收入,使整個家庭就將陷入困境,類似這樣的個案,就很需要急難救助的幫忙,花蓮家扶中心去年發出三百多萬元的急難救助金,這仍有賴於社會大眾的幫忙,一起伸出援手來關懷。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家扶愛心人士伸援手贈營養品改善小敏爸爸健康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5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5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