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5 Café公益捐贈家扶親子共度好時光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用愛包圍.填滿缺口

No.5 Café公益捐贈家扶親子共度好時光

  南台北家扶中心的受助親子,於9月9日應邀到台北市區內的No.5 Café shop,共度美好的下午茶時光,此次提供美味甜點餐食的黃珏萍總監夫婦,同時也是家扶中心十多年長期認養人,幫助了近十名的孩子與家庭,除本身熱心公益外,也邀請了自己的好友吳金陵小姐共同贊助,一起做愛心!由今年開始辦理了十七場公益招待,幫助超過百戶的親子,而家扶的大小朋友也因此有機會受邀將近百人,得以擁有前所未有的休閒體驗、一個喘息空間,能夠一同分享生活、彼此鼓勵打氣。一份下午茶對你我來說或許是生活的一部份,而對很多弱勢族群卻是一份奢求,No.5 Café shop帶頭以一家小咖啡廳的力量,希望將正面的活動推廣出去,幫一個媽媽也就幫一個家,幫一個兒少,成就一個更好的社會;也因為有在社會各地角落的善心種子,散播萌芽,讓弱勢家庭兒少不因資源匱乏而缺少生活參與、脫勾社會;開闊弱勢兒少視野,提供一己溫暖是你我無私的付出,可以幫助改變孩子成長之路的可能。

 

  家扶中心2013年調查扶助家庭統計,將近50%為低收入戶,高達64%家戶工作收入在2萬元以下,顯示其所得偏低;此次參與的家扶親子,多因經濟弱勢,照顧家中老殘、幼小的重擔而難以有所喘息。這些南台北家扶中心服務的弱勢兒少家庭,高達8成來自單親,而大多則由母親獨立撫育成長;社工也常見這些母親因從事勞力、耗能長工時,總希望能再多掙些給孩子的教育費,無怨無悔地討生存,甚至自責沒能給孩子一個完整的家。她們常告訴社工:「希望孩子未來能有好的生活,不用像我這樣辛苦。」這次因為有No.5 Café shop用愛經營,提供頗具特色的法國藍帶金鑽鬆餅搭配冰淇淋、色彩繽紛棉花糖,並且堅持使用新鮮原料當日現做,讓參與的大小朋友吃在嘴裡、甜滿心頭,享受難得的午後時光,暫放肩頭重擔、笑顏逐開。

 

  南台北家扶中心陳美君主任表示中心目前扶助臺北市約870戶家庭1,600名弱勢兒少,其中以單親家庭與隔代教養為最多,家長常背負經濟壓力而長時工作,難以給予孩子陪伴及情感上的交流,更甚自己本身的壓力也都難以找到機會與空間排解。感謝黃總監夫婦以及贊助者吳小姐發揮愛心響應公益活動,讓親子們紓解生活壓力,是弱勢家庭照顧者以及大小孩子們,最重要的滋養!用愛包圍,填滿缺口!期盼有更多的社會大眾和我們一起奉獻愛心,共同關懷弱勢兒少的成長,讓孩子們實現母親記掛的心願,有更好的生活!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1.12

magnolia

加入時間: 2009.01.12
494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No.5 Café公益捐贈家扶親子共度好時光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