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唯一有"年中獎金"的農民

嵌入:
文字-A A +A

  近年來以金城武樹的稻浪美景及池上便當聞名全國的台東縣池上鄉,不但拿過全國米質競賽三連霸,同時也得過十大經典好米及產地名米的冠軍。池上鄉長張堯城表示:「只有池上農民有年中獎金,池上米的品質早已受各界肯定,今年起將不再參加全國稻米競賽。」由於此一策略的施行,池上將是國內第一個產米鄉鎮中,不參加全國競賽的鄉鎮。
  張堯城表示,「就像江蕙不參加金曲獎了,池上米還跟人家參加全國稻米比賽?」
  張堯城說,「不再參加全國稻米競賽的池上米,今年改為池上地區自辦比賽,只有池上米才能參賽。」以優渥的獎金吸引農民參加。結果參加競賽農民比參加全國競賽還熱烈。特等獎由主辦單位收購50公斤稻穀,每公斤5000元,總計25萬元,全國競賽冠軍獎金只有12萬元,且還3個農民平分,可見以高額獎金鼓勵農民的策略不但再度打響池上米知名度,也激起了池上農民精益求精、努力不懈的精神。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8

加入時間: 2010.12.26

欖仁居修行生活網

加入時間: 2010.12.26
1,803則報導
1,338則影音
15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全台唯一有"年中獎金"的農民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