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省國際蘭馨交流協會開春送紅包至家扶基金會 增加認養四名國外貧童 鼓勵家扶媽媽參選「為婦女創造機會獎」

文字-A A +A

新春上班第一天,台灣省國際蘭馨交流協會舉辦新春團拜,即由新任理事長郭元瑾與前總監傅美智女士等一行人至家扶基金會送上第一個大紅包,除持續第八年認養三名國內貧童,還新增認養四名國外貧童,支持家扶新年度欲募集一萬名國外貧童認養人的目標。此外,會員們也合包了一個紅包給家扶,希望在國內經濟不景氣的當下,在開春之際給家扶加油打氣。旅居國外多年、也是慈濟會員的郭元瑾理事長表示,菩薩聞聲救苦,不論是國內或國外,哪裡有需要,蘭馨協會都願意盡一份心力,結好緣、做好事。郭理事長同時也極力邀請家扶推薦優秀進取的單親弱勢媽媽參加國際蘭馨交流協會的「為婦女創造機會獎」選拔,讓這些弱勢婦女有機會早日脫貧自立。

 

長年旅居國外的郭元瑾理事長表示,過去幾年,台灣省國際蘭馨交流協會每年的新春團拜都會邀請家扶基金會參加,今年則藉機邀約多位會員前往家扶基金會拜訪參觀,順便了解家扶的業務。在聽取家扶同工的簡報後知道,受到這波經濟不景氣影響,去年度就有4,500位國外兒童認養人取消認養,郭理事長立即率先表示願意增加認養一名國外貧童,黃子祐、林以青及邱秋蘭三位會員在看到兒童資料表後,也立刻響應跟進各認養一名國外兒童,其他七位會員則合包了一個紅包捐給家扶,希望在這波景氣寒冬中給家扶送暖加油!家扶基金會王明仁執行長表示,國際蘭馨交流協會中華民國總會在全台各地共有21個分會,除了台灣省國際蘭馨交流協會持續第八年認養家扶三名國內兒童及新增認養四名國外兒童,其他縣市分會及會員也都長期捐款幫助家扶貧童。六年前,台灣省國際蘭馨交流協會因應美國總會創設之「為婦女創造機會獎」,積極關懷台灣地區單親貧困的家庭婦女,特別邀請家扶推薦優秀的單親媽媽參加,希望提供她們學習成長與創業之機會,至今家扶基金會已有9位單親媽媽獲獎,其中五位於歷屆遴選結果中均獲得「為婦女創造機會獎」首獎5,000美元之獎勵金,讓這些在困境中奮鬥的媽媽們得以為自己的生涯規劃畫出藍圖,更有機會在不景氣的環境中充實自我、提升競爭力。郭元瑾理事長表示,國際蘭馨交流協會乃一國際性的非政府組織婦女團體,創會宗旨乃在於協助婦女參與、瞭解、維護和行動,以期為社會創造一個更溫馨美好的生活環境。而台灣省國際蘭馨交流協會歷任理事長秉持著關懷弱勢族群之理念,希望在扶助婦女之際,也能照顧到一些單親弱勢婦女之子女,因而自八年前展開了認養家扶貧童的工作。很高興今天可以藉由這個新春團拜的機會讓會員們更加了解家扶的工作,並且傳承蘭馨交流協會的精神,希望這點微薄之力可以陪伴家扶的貧童及單親弱勢的婦女們在成長路上不寂寞,也為他們在邁向人生自立光明之路點上一盞希望之燈。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7.06.09

Rosalie

加入時間: 2007.06.09
276則報導
14則影音
3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台灣省國際蘭馨交流協會開春送紅包至家扶基金會 增加認養四名國外貧童 鼓勵家扶媽媽參選「為婦女創造機會獎」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