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年南投家扶法律成長營活動

文字-A A +A

 南投家扶中心於7月20日至22日進行3天的法律營活動,由南投律師公會、南投地方法院、南投地方法院檢察署、矯正署南投看守所、南投縣政府社會處、財團法人法律扶助基金會南投分會、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南投分會及國立中興大學法律系共同合作舉行。為使國小學童對司法機關程序有基本的認識及建立良好守法觀念,並培養日常生活危機意識能力,除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南投分會扶助家庭學童外,也特別邀請南投家扶課輔大、小班學員及其家庭參加,活動超過90人次參與。

    3天不同主題的法律成長營活動透過律師公會3位講師鄭崇煌、吳宜星、陳怡成等,以生活化小短劇、影片等教學方式呈現反霸凌、性騷擾及相關法律議題,讓學員可以快速吸收,並由中興大學法律系學生擔任隊輔,搭配簡易團康遊戲,氣氛熱絡的展開始業式,第2天讓學員搭乘警備車至法院及地檢署參訪,第3天除既定的法律課程外,另安排偵探遊戲等活動,透過3天課程帶給學員們充實的法律知識及素養,達到犯罪預防效果。法律成長營結業式於22日(三)下午3點20分於南投家扶中心7樓禮堂舉行。

    南投家扶中心主任林平烘表示,透過法律成長營活動,不但可以將法律相關知識帶給參與的小朋友們及其家庭,也能讓孩子們提早奠定法治觀念及基礎,將法治常識融入生活中,並感謝此次活動所有政府單位與民間單位的幫忙。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04.03

南投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04.03
375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104年南投家扶法律成長營活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77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77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