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營隊『踢進夏天·踏出青春』豔陽啟航

文字-A A +A

 

 

南台北家扶中心於7月22日至7月24日,在宜蘭三富休閒農場營地舉辦主題為「踢進夏天·踏出青春」國中生夏令營,邀請40位家扶少年,透過踢踏舞的學習、營隊的互動,豐富弱勢少年的暑期生活,且激發自信,共舞青春夏日、狂響生命;感謝台北市榮譽觀護人協進會曾信棟主任、扶輪社3520地區第七分區蕭志偉助理總監、台北市西南區扶輪社高文堂社長、南台北家扶扶幼委員會李淑惠委員出席活動,齊勉少年們趁早體驗健全身心的休閒,以及正確的法治安全知識,希望藉此加強社會安全教育,減低少年沉迷網路或誤交損友走入歧途。

 

依據台北市社會局於102年抽樣1508名兒少調查指出:偏差行為最常是喝酒與打架,而每週使用網路超過30小時的就有10%,家長對於網路成癮很憂心;而家扶基金會全國貧困受助家庭的調查中,103年家長困擾的因素中「子女管教問題」高達27.3%,而兒少「低成就及偏差問題」也高達25.2%,這些都尚在邊緣的兒少需早期關注;而根據北市兒少刑事案件「已犯罪」數據顯示,寒暑假佔全年度兒少犯罪率高達48.6%,可見暑假暫離校園時容易走入歧途;南台北家扶感謝台北市西南區扶輪社連續六年的陪伴與支持,辦理暑假正當休閒的夏令營活動,為兒少及早注入正向能量,並進行教育性的宣導並加強青少年在生活涵養與生命態度的學習。今年還加入狂響踢踏舞團陳厚均老師的公益贊助與合作,為夏令營注入了一股青春活力的氣息,引導家扶少年學習踢踏舞蹈,跳出趣味十足的青春樂章,體驗生命無限創意。此外,營隊規劃亦包含生活學習、體驗大自然生態等元素,讓家扶少年勇於嘗試、挑戰自我,學習團隊合作,培育積極的生活態度與正向品格。

 

南台北家扶中心陳美君主任表示:暑期營隊教育可協助青少年『不宅』、『不孤』建構社會正向的生活態度;然而,弱勢貧困少年常因資源匱乏而少有參與的機會。中心多年來積極籌劃各類營隊活動希望弱勢少年不因資源不足而有落差。礙於資源募集有限,本次的營隊只能邀請40位孩子參與僅占中心扶助兒少的2%,實屬可惜,專業社工帶領的青少年團隊必能在生命中踏出了深刻的足跡。而為喚起社會大眾對貧困議題的重視,讓孩子脫離貧窮枷鎖一直是家扶基金會工作使命,今年適逢家扶基金會65周年,希望以『翻轉.蛻變』為概念,持續推動「無窮世代」的抗貧倡議,邀請社會大眾每天存一點愛心,籌募生活照顧、健康維持、教育補助、急難救助、自立輔導服務經費,幫助弱勢貧困兒少遠離貧窮,再次感謝司法部門及民間社團對弱勢兒少的支持與愛護,並且拋磚引玉呼籲各界齊心獻愛關懷弱勢兒少,給予正向的鼓勵與支持,社會安全要更好兒少關注要趁早。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1.12

magnolia

加入時間: 2009.01.12
494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青少年營隊『踢進夏天·踏出青春』豔陽啟航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6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6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