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綢外婆與美惠阿嬤樂當推手 雲林家扶獲年紀最小捐款者黃俞硯20萬

文字-A A +A

        台灣人熱心公益讓人感動,雲林家扶今日收到程英綢與李美惠這一對親家,為了喜獲孫子,以孫子名義將20萬元捐助雲林家扶,讓人感動~破天荒七個月大的家扶捐款人黃俞硯超萌。

程英綢(左二)與李美惠(左一)兩位親家母替孫子黃俞硯捐出20萬元助雲林家扶濟貧。

        最近才獲得家扶扶幼大會『扶幼楷模』表揚的程英綢,有鑑於家扶工作是持續長久,需要更多的人參與,而在女兒喜獲麟兒以來,已七個多月大之際,決定以外孫名義~黃俞硯,將10萬元捐助雲林家扶濟助貧困兒童。而也是家扶委員亦是虎女獅子會員親家母李美惠,獲知此一熱心善舉更是義不容辭,跟著程英綢也以孫子之名捐助10萬元給雲林家扶做濟貧服務。

外婆程英綢抱著黃俞硯與媽媽鍾佩吟高興告訴他是雲林家扶年紀最小的捐贈者。

        雲林家扶中心感謝阿綢外婆與美惠阿嬤為孫子捐贈20萬元,家扶表示:程英綢女士98年加入扶幼委員行列,為家扶引進多項資源,介紹台北友人捐贈10萬元助學金,更於101-102年擔任300D1區國際獅子會財務長時,與當時總監王月霞團隊邀第三分區主席施松吉、虎尾社、虎女社、台西社、麥寮社動員籌募,為雲林家扶老舊毀損的兒保專車汰舊換新,也邀請分區主席施松吉董事長加入扶幼委員行列,讓家扶工作在麥寮地區不僅是濟助貧困孩童,還有發展遲緩兒童服務擴展更為完整性。

雲林家扶有史以來,最萌捐款者七個月大黃俞硯於外婆見證下捐贈20萬元給雲林家扶代表陳玉鳳(右)。

        程英綢表示:身為雲林家扶的扶幼委員又是虎女獅子會員,更是國際獅子會300-D1區獅子學院院長,而女兒這門親家,感謝雲林家扶中心牽起這姻緣線,更感謝虎女獅子會的促成,因為親家母李美惠也是虎女獅子會的一員。雲林家扶陳玉鳳說:程英綢女士平時是專業記帳士,同時兼任雲林縣記帳士公會理事長。57歲的程英綢笑稱假日反而是最忙時候,經常跟著社團一起參與扶幼工作,白天為家扶、獅子會公益活動,只好將記帳業務留在晚上加班完成,在如此忙碌的工作中,感謝員工們體恤分擔,最重要是支持她在『社會公益』的熱血精神。

雲林家扶最萌的捐款者黃俞硯(中)與外婆程英綢(左)、媽媽鍾佩吟(右)將行善傳承。

        雲林家扶廖志文主任謝謝這對充滿熱血與服務熱誠的親家母,還有孩子的母親鍾佩吟,以黃俞硯名義捐助雲林家扶20萬元。而程英綢與親家母李美惠兩人常說:台灣人在全世界獅子會捐款金額排行前三名,對於國人熱心公益感到敬佩,更是砥礪自己在『行善』這條路上繼續打拼。尤其當獲知雲林家扶在北港鎮設立服務處所,近來正積極規劃籌建,故而義不容辭以孫子黃俞硯之名,共同捐出20萬元,協助雲林家扶在讓沿海地區的永久的駐點工作站盡快完成。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7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阿綢外婆與美惠阿嬤樂當推手 雲林家扶獲年紀最小捐款者黃俞硯20萬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9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9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