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一八學運青年曾柏瑜 挑戰成為史上最年輕立委

嵌入:
文字-A A +A

三一八學運青年曾柏瑜 挑戰成為史上最年輕立委

記者詹招琳/臺北市報導】綠黨20多人2日上午10時假立法院前,位於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一號,召開用最真誠的聲音,打造最真實的政治—曾柏瑜參選,挑戰史上最年輕立委記者會,現年23歲的曾柏瑜,宣布參選新北市第11選區(新店、深坑、石碇、烏來、坪林)區域立委,力拚在深藍選區4連霸的羅明才,訴求打造最真實的政治,挑戰成為史上最年輕立委。

國會觀察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姚立明表示,台灣國會已經被有錢有勢的多數和政二代霸佔,新北市新店選區就是如此,只透過人情模式、選舉時用大筆經費就當上立委,"長此以往,國會一定沉淪",因此,鼓勵曾柏瑜參選,承諾會號召過去選舉夥伴,一起到新店為她助選。

經濟民主聯合召集人賴中強說,新店雖然是藍營鐵票區,候選人得票都超過6成,他相信曾柏瑜會跳脫藍綠對決,讓新店選舉成為"黑暗與光明彩虹的對決",讓陽光進步價值進入新店、國會,戰勝財團立委。

綠黨共同召集人李根政則表示,年輕世代不但關心民主,同時捍衛生態環境、勞動議題,恰好體現綠黨核心價值,希望曾柏瑜在參選後,不必再翻牆進入國會,從大門走進去,改造國會、翻轉國家。

曾柏瑜參選宣言如下:

我們現在就站在立法院大門口,隔著這道圍牆,就是號稱民意殿堂的國會,但是,請各位回想一下,從這裡要將人民的聲音送進立法院,是一件多困難的事情?

三一八佔領行動,是台灣歷史上非常重要的民主運動:佔領議場、323行政院事件、五十萬人上凱道,這場撼動台灣社會的重大事件,二十四天之後,我們什麼都沒有得到。

是的,我們什麼都沒有得到,正是因為我們一點實質政治影響力都沒有,服貿協議到現在還在卡在立法院中,監督條例一點進展都沒有,318佔領運動,就像是一場狂風暴雨,我們的政府依然故我,政治依然黑箱、政客依然說謊,立法院的鐵門依然將人民的聲音擋在門外,水泥築成的高牆可以翻過,那無能立委築成的高牆什麼時候才能被改變呢?

318之後,我們看到台灣社會運動的侷限,是因為政府的封閉所造成的,我們需要有人進入體制之中,由內部去改變台灣政治的體質,找回真正的民主精神。只有體制內與體制外的裡應外合,讓由下而上的力量進入政治,才有機會全面扭轉台灣社會的種種不正義。過去這段時間,青年世代、公民覺醒的力量,絕對不能在這個時候消退。

2016是一個關鍵時刻,我們從去年的九合一選舉看見,台灣人民正在改變,而2016年的中央選舉,將更會是改變的關鍵,藉由這次選舉,我們有機會直接打進號稱「代表民意」的中央機關,將人民的聲音送進立法院。2016,我們要讓改變的力量進入國會。

這也是柏瑜選擇參選的原因,只有青年世代最能夠理解青年的困境,也只有更多年輕人願意關注政治,這個國家才真正有未來。而柏瑜與代表全球永續價值的綠黨,將義不容辭投入。

很多人會問,為什麼選擇新北市第11選區?我們想告訴大家,新店是非常特別地方。新北市是去年大選,六都裡面唯一沒翻盤的地方,其中新店又是朱立倫得票數最高的地方,過去新店一直被認為是國民黨的鐵票倉、深藍選區,三一八的撼動好像完全沒有影響到新店。而國民黨立委羅明才,羅福助的兒子,已經在這裡連任四屆,當了十六年的立委。

新北市第11選區,是非常具有代表性的:它代表了國民黨傳統地方勢力的紮根,很多人說羅明才不可能落選,但正因如此,挑戰這個不可能就更顯得有價值,我們要將進步理念帶進新店,在地方生根,我們要透過這次選舉,將改變帶進新店。

談這麼多改變,那是要改變什麼呢?柏瑜認為,我們的政治充滿著謊言,決策黑箱、官商勾結、政客說謊,前陣子國民黨在推的加薪四法,就是一個明顯假加薪之名,實際上完全對勞工權益沒有幫助的法案。這個政府不斷用不實的口號、灌水的數字,欺騙選民,但是社會真正需要的,是真實與誠信的政治。

我們不要假的食物,我們要真的食安;我們不要假的繁榮,我們要真的幸福;我們不要假的政治,我們要真的民主。

柏瑜承諾,當選之後,將優先關注台灣對中國的各種經貿政策,都必須在不喪失台灣主權以及不傷害台灣勞動權益與環境的前提下進行,我也將全力推動目前被擱置已 久的政黨法,以及多元成家法案等多項重大法案。

但更重要的是,我們的國家不能再繼續教育年輕人說謊、偽善、習慣不公平與不正義,相反的,我們應該打造一個政府,是能鼓勵年輕人為弱勢挺身而出,能思考、能監督虛假的政客與黑心的財團,走向更真實的政治。

我是新北市第11選區立法委員參選人曾柏瑜,這將不會是我一個人的選舉,我要邀請大家一起加入,讓我們一起撼動既有的政治結構,2016,讓青年再次進入國會,這一次,我們會帶著人民的聲音,從立法院正門口走進議場、突破政治黑箱!

小檔案

曾柏瑜

現齡23歲,現為綠黨青年部召集人、翻轉選舉運動共同發起人

學歷:

20126月畢業於武陵高中

20129月進入政治大學社會學系

201412月推甄進入台灣大學社會學研究所

經歷:

大溪愛鎮協會〈木藝產業博物館前導調查計畫〉共同主持人

前黑色島國青年陣線行政組長

330五十萬黑潮凱道集結主持人

五花鹽出版執行編輯、行銷企劃。/1040602/

延伸閱讀

綠黨等 用最真誠的聲音 打造最真實的政治 曾柏瑜參選 挑戰史上最年輕立委記者會實錄20150602http://youtu.be/N9tp3uqbU1UYouTube公益新聞頻道.完整影音報導)

上圖:三一八學運青年曾柏瑜 挑戰成為史上最年輕立委記者會場記者詹招琳/臺北市攝影/10406/

下圖:三一八學運青年曾柏瑜用最真誠的聲音,打造最真實的政治記者詹招琳/臺北市攝影/10406/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ayijpo

4.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ayijpo

譴責學運

3

加入時間: 2012.11.18

zhaolin

加入時間: 2012.11.18
370則報導
364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9:56

鳳山鐵路違法重劃 監察院開啟調查

2019-09-06
瀏覽:
2,557
推:
6
回應:
2
9:54

桃市府勞檢亂搞 勞動部管不管?

2019-08-23
瀏覽:
3,889
推:
12
回應:
0
9:43

勞團喊勞動部裁決不公害慘勞工

2019-08-20
瀏覽:
2,333
推:
0
回應:
0
9:32

拖三年收費員案未解決 蔡英文總統出庭說清楚

2019-08-16
瀏覽:
2,805
推:
0
回應:
0
9:50

全環總終結危險站立清運 落實職安協商機制

2019-08-14
瀏覽:
2,324
推:
0
回應:
0
9:52

團結工聯呼籲基本工資要調升 勞工低薪要改善

2019-08-12
瀏覽:
2,975
推:
0
回應:
0
9:43

托育聯盟籲政府準公共托育政策盼快公布配套

2019-08-11
瀏覽:
2,483
推:
8
回應:
0
9:54

抗議 特休變曠職 兩廳院惡質打壓工會幹部

2019-08-07
瀏覽:
3,754
推:
76
回應:
0
9:45

抗議政府濫權惡政 不恤民命 執意惡化兩岸關係

2019-08-06
瀏覽:
2,448
推:
0
回應:
0
9:22

挺人權 撐香港 護民主 臺灣聲援香港民主

2019-08-04
瀏覽:
2,870
推:
4
回應:
0

三一八學運青年曾柏瑜 挑戰成為史上最年輕立委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