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台南家扶10位超級阿嬤單親媽 樂觀迎接生命的挑戰 獲市府自強媽媽 模範母親 慈馨媽媽表揚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新營訊) 有媽媽的孩子最幸福,尤其是單親家庭,媽媽的角色就更形重要,她們要在艱辛的環境中成為一家人的希望所在更顯不易,北台南昨日(9日)邀約今年獲獎的十位單親母親及三位寄養媽媽及其子女一起舉辦「溫馨五月‧媽媽萬歲」活動,相互勉勵及分享走過的心路歷程。而母親節前夕,能聽到孩子們一句「媽媽,謝謝您一路陪我,您是我心目中的超人,辛苦了…」,則令許多終日辛勞的單親媽不禁潸然淚下,隔代教養的67歲林呂冇阿嬤感受尤其深,她哽咽的說,大兒子因病過世,大媳婦則攜長孫女返回印尼長住,撫養二名孫子已長達八年,親手接到已唸國中的孫子之卡片及康乃馨,不識字的她透過社工轉譯,直說:一切都值得了,二名孫子也為阿嬤略顯粗糙的雙手抹上乳液,珍惜這雙手帶給他們的幸福。

    北台南家扶今年有十位單親媽媽及隔代教養阿嬤因長期處於困境中卻仍樂觀迎接生命挑戰而紛獲各界肯定,她們分別是獲台南市政府表揚的自強媽媽:後壁區李鎂伶、白河區陳玉蟬、六甲區阮氏詩、佳里區阮白緣;原住民模範媽媽:白河區何秀琴;慈馨媽媽:後壁區林呂冇;獲家扶基金會全國表揚的自強媽媽七股區金筱真;獲一葉蘭協會表揚的自強媽媽下營區吳美雪及二位力爭上游榮獲國際蘭馨基金會頒實現夢想獎的王素娥及陳氏碧鸞。

    這十位媽媽她們目前都是單親,卻不畏艱困環境,母兼父職,有人身兼數職只為求得溫飽並努力讓子女受教育,其中有三位來自越南的新住民媽媽阮氏詩、阮白緣、陳氏碧鸞,她們在台舉目無親卻努力克服不識字的困擾,展現不放棄及咬牙苦撐不喊苦的堅毅精神,最是令人動容。而三位寄養媽媽鍾麗雪、郭素玲及馮慧美則因長期協助照顧非親非故的受虐兒也獲台南市政府表揚為慈馨媽媽,同令人感到敬佩。

    現年43歲家住後壁區的李鎂玲,將接受台南市政府自強媽媽的表揚,李女士的先生於89年病逝,留下二名幼子由李女士獨力撫養,如今已就讀大三的大兒子特地自學校趕來表達對母親多年來在債務及生活壓力下始終未棄家還咬牙苦撐讓他們升學的感激,激動擁抱媽媽並勇敢說出:「媽媽,我愛您!」,他說難以想像這個家若是少了媽媽的景像,發自內心的呼喚,讓一向不輕易向環境低頭的鎂玲紅了眼眶。

   「我的媽…媽是超人」,罹患小兒痳痺、父親早逝就讀小五的小螢也用力說出心中對媽媽敬仰的話,讓吳美雪內心充滿感動。家住下營區的吳美雪98年喪夫,獨自撫養3名子女,因次女小螢罹先天性小兒麻痺照料不易而難以穩定就業,僅能以家庭代工微薄收入維持家計,但她以身作則教導子女不放棄的精神也獲得一葉蘭同心會自強母親的表揚。去年獲得總統教育獎的視障生陳椘芸則獨奏一曲「隱形的翅膀」表達對獲得家扶基金會全國自強母親表揚的媽媽金攸真之謝意,媽媽為了她,甚至重回學校成為全校最老的陪讀生,感動到哭的金筱真卻不忘搞笑,以樂觀開朗面對人生困境的態度值得學習。

    早在二十餘年前即提供50萬醫療基金照顧弱勢家庭被暱稱為「家扶媽咪」的扶幼委員王美只表示:北台南家扶目前扶助近九百戶的弱勢家庭,其中超過八成的主要照顧者需要單打獨鬥面對生活經濟和親職壓力的挑戰,雖然說:「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但在這一群媽媽身上因著不同的生命故事更突顯母愛的珍貴」,她除提供每名媽媽一個紅包獎勵外也帶領孩子一起將親手彩繪的蛋糕及獻唱「阿母ㄟ手」為這群媽媽們加油!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8.11

台南北區家扶

加入時間: 2009.08.11
607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北台南家扶10位超級阿嬤單親媽 樂觀迎接生命的挑戰 獲市府自強媽媽 模範母親 慈馨媽媽表揚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501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501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