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扶推動428兒保日 捍衛童權社工上街頭

文字-A A +A

「YES 兒保」 用愛包圍受虐兒 

家扶推動428兒保日  捍衛童權社工上街頭

 

〈新營訊〉「請問您知道103年度兒保案件總共有多少?」「如果您深夜聽到兒童不斷的哭聲,您會怎麼做?」,昨日北台南家扶一群社工為「捍衛童權、終止兒虐」倡議政府將每年的4月28日(428諧音「是兒保」)訂為兒童保護日,除身著兒保紅色T-shirt,頭綁布條、手持兒保標語大聲為兒童「話」聲外,並至火車站、街頭邀請民眾為受虐兒發聲,透過造型可愛的家扶兒保娃娃邀請民眾寫出給受虐兒的一句話,吸引不少搭車民眾及街頭人群的注目。

     根據衛生福利部的統計,103年的受虐兒少人數高達11,589人,平均每天有31位兒少受到不當照顧或管教,其中以遭受「身體虐待」所占比例最高,達34.05%,而近年來受性虐待的個案比例增加則頗為明顯,已占受虐類型第二位約佔16.95%,這些受虐待的孩子經常躱在黑暗中哭泣,企待外界救援,幫助他們能脫離受虐環境。

    北台南家扶配合家扶基金會自民國76年起開始推動兒童保護工作迄今已28年,除常舉辦大型兒保宣導活動、社區宣導活動外,同時也對受虐兒提供緊急保護安置服務、心理創傷服務、家庭處遇服務、醫療協助…等,期能讓孩子的幼小心靈可以除去負面的害怕,重新建構正面的人生觀,但實務社工也經常發現有許多人對兒童保護仍是「莫宰樣」》或知未必能行,為再度喚醒社會大眾對兒保的重視,自102年起持續倡議盼政府將4月28日訂為「兒童保護日」,期能為保護兒童生存及權益而努力。

    家扶同時將每年的四月至六月訂為「兒童保護季」,並自今年4月1日開始陸續以個案故事方式由社工在FB為兒童發聲,昨日北台南家扶社工除請大家重視103年度的兒保十大新聞,呼籲社會千萬不要再讓憾事發生外並出動兒保人偶及由社工頭綁布條、手持兒保標語分至火車站前及街道邀請民眾寫下一句給受虐兒的話,一同為受虐兒發聲,家扶中心並將自即日起至6/30日前,每天都會將民眾響應的照片上傳至FB分享,期民眾能一起響應,以擴大宣導效應,讓「全民守護428‧YES兒保!遍地開花」。

    北台南家扶主任莊淑惠同時也呼籲社會大眾都能發揮「千里眼 順風耳 雞婆心」關心週遭的孩子,如果發現有兒童疑似遭不當管教或危機情事發生時,請及時通報「113全國婦幼保護專線」,以預防兒童虐待或攜子自殺事件之發生,而為讓民眾能更真實感受受虐兒的恐懼,正與社工研擬在家扶設兒保體驗專區,做為民眾或學校的體驗教育,北台南家扶諮詢專線:06-6352085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8.11

台南北區家扶

加入時間: 2009.08.11
608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家扶推動428兒保日 捍衛童權社工上街頭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87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87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