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不就是高高低低的曲線 ? 專訪音樂人石鳳凱

文字-A A +A

   

       熱愛音樂的人很多,但執著於音樂這條路的人卻很少。眼前的石鳳凱,總覺得他眼神閃爍著跟別人不一樣的光芒。「人生不就是高高低低的曲線?」看似很哲學的一句話,真真實實地描繪出他的音樂路。他或許不是你我熟知的音樂人,但會是未來一顆閃爍的星星。

   石鳳凱,21歲,台北大學大三的學生,從小到大站過許多大大小小的舞台,這兩年更站上螢光幕前,把他的夢想與理念唱給更多人聽。一路走來起起伏伏,曾參加過校園歌唱比賽拿下第一名成為風雲人物,也曾參加比賽沒有入圍而受到很大的打擊。或許可以畫一條屬於他人生的起伏曲線,但這些看似搖擺不定的曲線,是石鳳凱面對挫折最大的戰鬥力。大一拿下北韻獎的冠軍,讓石鳳凱決心報名中視的超級歌喉戰,本來只是想去練膽量開拓視野,但一首「秋意濃」唱進觀眾和評審的心裡,讓他知道原來自己也可以帶給別人感動,更勇往直前的往音樂路去邁進。

    「unexpected不被預期的」,是石鳳凱做音樂的態度更是人生的態度。「我不想被別人預期我下一步是甚麼樣子,所以我會拿出我沒有拿出來過的東西,我想讓每一段表演都是獨立的個體,每首歌都像自己的孩子般,不能被取代。」大三參加時參加「我要當歌手」就是拿出這個態度面對每一次的表演,從服裝、編曲到舞蹈、表演層次,石鳳凱都會盡力做出一段很特別很不一樣的演出。出了校園走入歌唱節目,除了是一段很不一樣的旅程,更讓石鳳凱確定自己人生的方向,這些比賽好比就是起點,他會更勇敢更努力的去追夢。

    在泰國長大又讀外文系的石鳳凱,除了音樂,對語言及文化也有獨特的熱情。把兩者和音樂結合,更是他未來想要創作的方向。他沉溺於世界各個民族和文化的音樂,未來,他想把這些元素融合在他的表演與歌曲之中,他相信會擦出很棒的火花。

    這些比賽和經驗,都只是他的起點,未來還有很多挑戰和想要實踐的理想。他希望可以找到自己最讓人難以忘懷的獨特性以及風格,透過網路的影音平台被人看見。「人生就是一個波型,會有高會有低,在低的時候是在儲備能量,所以不要再遇到挫折或失敗時失望,而是準備下一次綻放。」人生不就是高高低低的曲線嗎? 相信不管是在比賽中的最高點,或是在醞釀自己的低點,石鳳凱用他的人生哲學與音樂理念,相信未來,會帶給聽眾一個獨特的感動與驚艷。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5.03.20

Molly Jen 關於文字

加入時間: 2015.03.20
5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我想堅定地走在彩虹的路上- 專訪葉善雯小姐

2015-04-14
瀏覽:
1,858
推:
0
回應:
0

打造一個女生的專屬空間 – 專訪自己的房間房主

2015-04-12
瀏覽:
4,805
推:
3
回應:
0

Don’t speak Chinese ?! 你憑甚麼叫孩子不說中文?

2015-04-03
瀏覽:
2,335
推:
0
回應:
0

旅人的第二個家 – 專訪魚旅 HOSTEL

2015-03-20
瀏覽:
3,263
推:
55
回應:
0

人生不就是高高低低的曲線 ? 專訪音樂人石鳳凱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55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55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