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菸護樹志工團緊急聲明 【以屋就樹是幌子!!樹木保護在哪裡!!】

文字-A A +A

緊急聲明:

松菸護樹志工團     

【以屋就樹是幌子!!樹木保護在哪裡!!】

發稿時間 : 2015年3月16日19:50          

發稿單位:松菸護樹志工團     

    日前北市府透過媒體發布新版廣慈社福園區開發案將採「以屋就樹」的概念進行設計,松菸護樹原持肯定市府善意回應護樹理念的立場,但今晚北市府召開「廣慈博愛園區及附近地區再發展計畫」公開說明會,看了投影片讓參加說明會的護樹志工氣瘋了!在現場遭要求釐清樹木移植數量的林局長,截至發稿之前,仍模糊其詞無法回應民眾的質疑。

以屋就樹根本就是欺騙護樹團體的謊言!!

   松菸護樹志工團表示,自4月23日護樹行動啓動至今,從未改變透過路型變更設計讓老樹應原地保留的初衷,也持續呼籲北市府應改變常年來「不把樹當樹」的惡質工程思維,重新打造「以樹為先」、「以樹為本」的城市價值,讓台北能夠成為一座真正的森林城市。

    護樹志工表示,這次廣慈案市府預先釋出將採「以屋就樹」的概念進行設計,讓大家對柯市長入主北市府後的改變充滿期待,沒想到看了投影簡報內容,才發現「以屋就樹」根本就是個幌子,是用來欺騙護樹團體的謊言!

    護樹志工表示,北市府的投影片不斷宣稱因採「以屋就樹」的設計概念,基地內將會有多少樹木被原地保留,卻對於基地退縮道路拓寬避而不談。經檢視投影片內容,整個廣慈基地周邊將向內退縮15~22公尺,雖相對減少對鄰近住家的壓迫感,但將會移除非常大量的老樹群,對此松菸護樹志工團表達強烈抗議!痛批:「植樹節才剛過,我們松菸護樹街頭佔領行動也將滿一年,結果新市府團隊對於樹木原地保留的理念,在廣慈案的規劃內容裡毫無改善,跟郝龍斌執政時期幾乎一個樣,仍然把樹木當成為了開發可以任意移植的犧牲品!」

    松菸護樹志工團表示,原本對林洲民局長的「以屋就樹」方案充滿期待,也對柯市府願意改變原本郝龍斌切割開發基地規避環評的作法,改以全區規劃並依法進行環評審查,卻沒想到竟是這樣的結果,讓人非常失望!

    松菸護樹志工團表示,柯市長上任後願意重新檢討大巨蛋開發案,勇於任事的態度令人欽佩,但為什麼還要另外開啟新的戰場,難道松菸護樹三百多天來的努力,完全無法帶給這座城市甚麼樣的省思嗎?希望柯市長能立即要求都發局與社會局重新檢討,聽取民間團體與在地居民的意見,提出真正「以路就樹」、「以屋就樹」、「兼顧環境永續」的新方案!

16年已經毀掉台北近萬棵的老樹與森林,請柯市長切莫追隨兩位「仇樹市長」毀林滅樹的腳步,重新建立起台北市尊重自然、愛惜樹木的城市價值,讓台北成為一座真正的文明城市吧!!樹木保護,真的不應該從工程思維出發!!

 

新聞聯絡人

松菸護樹志工團  政策組 張岳梅   

台灣護樹團體聯盟 發起人 張美惠 

松菸公園催生聯盟 召集人 游 藝 0933-205-638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10.20

好奇寶寶

加入時間: 2007.10.20
5,690則報導
289則影音
6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松菸護樹志工團緊急聲明 【以屋就樹是幌子!!樹木保護在哪裡!!】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