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來蝶泊遠近「跌破眼鏡」

文字-A A +A

【記者李依頻/採訪報導】輕吹而來的一陣微風,拂開了窗邊的?簾,望向窗外,湛藍的天空上,棉花糖似的白雲朵朵。慵懶的午後,想出外走走卻不知道該去哪嗎?南華蝶泊遠近農園可以賞花、採果、垂釣、住宿,多功能的設計,保證讓你體驗「跌破眼鏡」的休閒經驗。  

 位在花蓮縣南華村的蝶泊遠近民宿農園,原名為南華休閒花園,以種植玫瑰花為主。園主彭獻龍與其友人因覺「休閒」兩字太過普遍,便以農園內的蝴蝶生態園為靈感,後改名為蝶泊遠近農園,諧音「跌破眼鏡」,希望讓來此觀光的遊客能有耳目一新的感覺。

 漫步在芭樂田中的鴨群。(李依頻/攝影)

 十一月的農園裡,一群嘎…嘎…的鴨子正緩緩行進,配合著牠們緩慢的腳步前進,映入眼簾的是一排一排、整齊而劃一的芭樂樹。遙望遠方蔥綠的初英山,在蝶泊遠近你也可以體驗「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恬然自適。  

 蝶泊遠近民宿農園在還是南華休閒花園時期,主要以栽種玫瑰花為主,後來因收入關係,2007年6月起,便停止種植玫瑰花。現在的蝶泊遠近主要以栽種水果為主,花卉為輔。種植水果依季節性有芭樂、火龍果、楊桃,花卉部分夏天以種植薑荷花為主、秋天則是非洲菊、火鶴。  

 彭獻龍種植的花卉原先都是拿去市場批發,後因遊客來農地剪花,才興起經營觀光花園的念頭。加上原先在自家開設的咖啡廳,生意慘淡,便又在四、五年前將自家擴建為民宿,結合原先的觀光花園,發展成現今的蝶泊遠近民宿農園。 

秋日午後,蝶泊遠近民宿農園內魚池。(李依頻/攝影)

 來蝶泊遠近除了可以剪花、採水果之外,還可以享受垂釣的樂趣。這裡的魚池主要是以養殖台灣鯛為主。台灣鯛的前身就是吳郭魚,為了提升魚肉品質,而進行不斷改良的優質品種,台灣鯛的魚肉肥美、沒有魚腥味,近年來逐漸成為台灣水產品的代表產品。

蝶泊遠近民宿農園
地址:蓮縣吉安鄉南華村12鄰吉安路五段30號
電話:03-8538707/0912-518268
傳真:03-8537249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08.04.02

左岸電子報

加入時間: 2008.04.02
15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旅遊】來蝶泊遠近「跌破眼鏡」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6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6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