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朋自遠方來 城鄉交流情誼綿長

文字-A A +A

臺南市山上區陳進文區長與臺南市議員林全忠率領山上區公所課室主管、里長、里幹事及地方人士一行30人,將於2月6日上午到臺北市大同區公所進行鄰里城鄉交化交流活動,除了就大同區公所為民服務工作獲得「行政院政府服務品質獎」及為促進地方商圈發展持續辦理多年「FU大同」藝文活動之經驗進行交流外,當日下午亦將前往大同區內歲末年終重要年節商業活動「臺北年貨大街」街區實際體驗臺北人年節歡樂、採購的氛圍。

大同區謝正君區長表示,山上區主要產業活動以農業為主,早期多種植稻米、甘藷、原料甘蔗等作物,近來配合推廣精緻農業(如蘭花)、勞動業轉型。目前主要經濟作物為網室木瓜、鳳梨及花卉,臺農16號鳳梨名聞遐邇,最盛時期曾以1公斤67元價位於臺北農產運銷市場賣出;區內有國定古蹟台南水道,以及臺南市政府苗圃等景點,加上民間的蘭科植物園等,極具觀光潛力。

    去年,大同區前往山上區進行城鄉交流,就雙方業務觀摩、農特產品展銷及藝文活動等項目進行交流,並簽訂「友好交流備忘錄」。在參訪期間,山上區陳區長特別準備當地名產臺農16號鳳梨,香甜多汁的甜蜜滋味讓大同區里長們讚不絕口,同時,陳區長也介紹山上區區政概要及著名的景點,包括國定古蹟臺南水道、山上淨水池及蘭科植物園等。

    謝正君區長並表示,大同區曾與臺中市、彰化縣、臺南市、屏東縣及連江縣等地區鄉鎮市區公所進行城鄉交流,在交流中,吸取城鄉為民服務工作的不同經驗,也從城鄉各具特色的地方文化、產業中獲得寶貴經驗,並轉化、運用於大同區公所為民服務、發展地方產業、促進商圈繁榮等工作,並取得「行政院政府服務品質獎」的肯定。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4.07.16

ystjmk

加入時間: 2014.07.16
5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有朋自遠方來 城鄉交流情誼綿長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501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501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