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文】秋野芒邀你共同釐清《十三角關係》

文字-A A +A

【記者林宜冠、吳斯勤/採訪報導】東華大學秋野芒劇團第十四次公演《十三角關係》,即將於十二月二十一日於東華演藝廳上演。《十三角關係》內容充滿犀利的社會諷刺與人文關懷,以及荒謬幽默的喜劇情節,希望藉由詼諧的表演方式,表現出現代社會的家庭問題。

 這次劇本《十三角關係》經由演員自選、表決,劇本原作者為賴聲川,經過適度修改,讓劇中表達的議題更為深刻。其中探討人倫親情關係,以一個事業心強的電台女主持人花姐、有婚外情的立委老公蔡六木,及被父母忽略而渴望被愛的女兒安琪所構成。安琪所扮演的是個貫穿全戲的核心角色,藉由她的行為及內心的想法,讓我們了解到現代人所缺乏愛人的能力,卻又極度渴望愛的情感。

 導演曹珊妃表示,這次演出在不少部份,做出不同於以往的改變。這次詮釋的手法,不僅在於演員的演技、對白、肢體,另外在演員的服裝上,也隱含某些意涵,觀眾可以把這齣戲當作一齣爆笑喜劇,或是在詼諧劇情下,深思他所要表達的議題。

 本次演出,配合劇本《十三角關係》,動用了包括導演、演員、舞監、舞台製作等十三名工作人員。希望能讓劇團的成員,在這次公演中學習到更多東西,不僅是演員或者是幕後,每個人都是完成這齣戲的重要份子。

 藉由演員們賣力的詮釋,你將可以有所體會與感動,對戲劇有興趣的觀眾,一起來參與《十三角關係》的發生吧!

秋野芒《十三角關係》 
演出時間:十二月二十一日晚上七點整(六點半開放進場)
地點:東華演藝廳
12/12日起可至東華大學藝術中心、中文系辦公室、麗文書坊、莎莎咖啡廳索票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8.04.02

左岸電子報

加入時間: 2008.04.02
15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藝文】秋野芒邀你共同釐清《十三角關係》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