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電影-中正服務不落人後 受好評

地區:
標籤:
文字-A A +A

台灣電影-中正服務不落人後 受好評
【記者孫慶璋/嘉義報導】為肯定大專校院推展「服務學習」的成效,教育部特別表揚各校參與服務社會,中正大學8日表示,該校服務性社團「閱讀推廣社」及行政單位「課外活動組」,以優異表現分別榮獲學生社團及承辦單位優等獎,可謂雙喜臨門,為中正增添光彩。

面對紛亂擾嚷的社會,期望能注入一些關懷與溫馨,中正大學積極輔導學生投入服務學習的行列,讓同學可以親身參與社會服務,學習成為知識與品德兼修的現代人。中正大學課外活動組鼓勵學生以實際行動服務學校、社區等,盼望學生從「做中學」的教學策略中,漸漸學習成長,使學生學到的不單只是課本上的知識,更包含溝通能力、品格素養、道德、社會與公民的責任等,發展有別於傳統的體驗式教育。

這次獲獎的服務性社團「中正閱讀推廣社」,有感於社會弱勢需要更多的關懷與人力,學生們自發性籌組社團,成立雖然未滿兩年,但服務足跡遍步鄰近地區,也長期認養教育資源不足的雲林縣樟湖國小,每月上山一次指導學童閱讀,開拓學童的視野。該社團表示,希望協助偏遠地區孩童能藉由閱讀活動提升國際視野,縮短城鄉差距,並培育學童回饙社會的愛心種子。

協助周邊社區及教育資源缺乏的學校,中正閱讀推廣社也表示,「我們在服務的過程,實際去瞭解孩童言行舉止下所隱含的問題、協助導正偏差行為,進而改變了自己的人格特質。
請上孫慶璋部落格

站在輔導者的角色,中正大學課外活動組不希望過度介入志工學生籌備活動的過程,反而希望學生能夠自發性學習,透過解決問題的過程中,引導志工學生反思回饋及自我察覺。日後,中正大學將持續推動學生參與服務性活動,希望能逐漸健全中正學生的全民意識及社會責任感,希望讓同學在邁向頂尖的同時,也不忘人文關懷,服務他人。該校也鼓勵學生不僅要踏出中正,踏出社區、更要踏出台灣散播關懷與愛,讓國際志工服務與世界接軌,開拓台灣能見度,培養學生成為一流的世界公民。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8.10.20

sun_907

加入時間: 2008.10.20
618則報導
65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228連假挺台南觀光 泡湯當皇上來台影逛關子嶺

2016-02-24
瀏覽:
2,616
推:
18
回應:
0

新春全家歡樂好回憶 體驗台影皇子皇孫變裝秀

2016-02-03
瀏覽:
2,361
推:
0
回應:
0

「明師高徒」好典範 助部落身障青年重生

2014-07-16
瀏覽:
2,433
推:
3
回應:
0

時空穿越劇蔚風潮 男女老少穿古裝戲服迎新春

2014-01-05
瀏覽:
2,966
推:
6
回應:
0

泡湯喝咖啡 扮皇上遊農博

2013-12-03
瀏覽:
2,308
推:
0
回應:
0

中秋影城傳暖意 中低收入戶免費入園踏青

2013-09-11
瀏覽:
1,582
推:
0
回應:
0

戲遊白河說台灣微電影 高額獎金等你拿

2013-08-04
瀏覽:
2,303
推:
1
回應:
0

台灣電影-中正服務不落人後 受好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9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9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