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轉弱勢人生 家扶邀你倒立

文字-A A +A

南台北家扶中心與基隆家扶中心於10月18日假南台北家扶中心南港服務處辦理自立青年北區名人講堂,邀請跨界藝術家黃明正(Mr. Candle 倒立先生)和59名來自南台北、基隆、北台北、及新北家扶中心的大專青年們,分享如何讓職場工作得以扣緊夢想、知識與技能,給這群來自經濟弱勢家庭的青年學子一股放膽作夢的勇氣、建構一幅翻轉生命的夢想藍海。

自幼,我們順著社會的普羅期待就學、升學、進入職場,人生彷彿楚門的世界般,照著一套理所當然的劇本上演,畢業就要工作成了不便的定律;但隨著國際化與休耕概念掀起波瀾,越來越多的青年學子打破定律,選擇在畢業時勇敢地離鄉追夢。然而,家扶基金會在深根經濟弱勢家庭服務過程中發現:陷於經濟泥沼的弱勢家庭孩子,因沒有金碧輝煌的盔甲護身,深懼太多的追夢勇氣將得付出無法負擔的風險,導致他們往往有夢不敢言、更不敢行,人生只能在普羅的風浪中漂流。像來自單親家庭的小徐,雖然天資聰穎,但因母親從小就不斷地灌輸他要早早出社會分擔家庭經濟,使得小徐理所當然地順從母親期待-選擇未來好找工作的科系就讀,而一顆想當導演的夢想種子只能靜默地深埋心底。

秉持著一股不應如此的意念,家扶中心著手辦理北區名人講堂,邀請倒立先生和弱勢家庭大專青年分享,是什麼樣的信念讓倒立先生在經費不足的嚴峻現實中仍堅持將冷門的馬戲特技專長扣緊夢想、化為行動?而正在建構藍圖的倒立先生又是如何經營天賦、擁抱夢想、保護土地?希望能藉由鏗鏘有力的實踐歷程分享,打破理所當然的既定信念與價值觀,給予大專青年創作自己人生的勇氣與決心,讓他們有機會得以翻轉弱勢人生!

南台北家扶中心陳美君主任表示:南台北家扶中心目前服務約870戶家庭1600位孩子,我們看到近百位大四青年身陷於即將踏入職場的焦慮中,在堅持夢想與屈於現實中拔河、為五斗米折腰還是…,當年那勇敢說夢的炯炯眼神已難掩失落與黯然,讓人不禁揪心。黃明正倒立帶來的啟發與震撼,希望能為弱勢青年在黑夜中開啟明燈,翻轉價值、增加能量,即使倒立也能行萬里、充滿鬥志、熱情與行動力,再給弱勢青年一次機會「翻轉生命、勇敢起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1.12

magnolia

加入時間: 2009.01.12
494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翻轉弱勢人生 家扶邀你倒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