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逐電視金鐘獎 20世新校友入圍

文字-A A +A

記者許雅雱、蔣妍婷/聯合報導
第49屆金鐘獎入圍名單公佈!世新大學廣播電視電影學系共20位校友與教師入圍電視金鐘獎,其中包含知名藝人黃子佼、張榕容,此乃世新大學在人才培育方面的一大肯定。同樣是世新大學畢業的校友曾國城,也入圍三項電視金鐘獎,其中二項入圍主持人獎,主持功力備受肯定。

曾國城 會主持會表演

憶起一路走來影響自身最多的人,他則感念起同為世新大學畢業校友,已故的屏風表演班創辦人李國修,在表演領域中,李國修給予相當多的啟發。他認為,世新大學畢業校友在業界都相當注重「傳承」精神,強調努力合作、樂於分享的態度,遇到晚輩請教主持表演問題時,他也樂於解惑。

世界新聞專科學校印刷攝影科畢業的曾國城為目前當紅的主持人之一,本屆電視金鐘獎共三項入圍,分別以「最強大國民」入圍綜藝節目獎、「天才衝衝衝」入圍綜藝節目主持人獎,及「型男大主廚」入圍綜合節目主持人獎,更擔任今年的金鐘獎主持人。曾國城多次入圍金鐘獎,其中主持多年的型男大主廚本屆已是第三次入圍,他認為,金鐘獎乃是電視圈年度盛事,是每個階段的檢驗,不論得獎與否,入圍等同獲得肯定。
對於工作,曾國城始終保持熱情,自詡為「會主持的表演員」,在工作方面,他認為,享受的態度及與時俱進的精神很重要,對他
而言,表演與主持儼然成為生活的一部分,同時也是他演藝事業這些年來的最大動力。對於主持,曾國城說,一個好的主持人必須懂得注意身邊的人事物,學會察言觀色,練就良好的應變能力,並大量地閱讀,增進自己的口語表達能力,使自己的言辭具有深度。
曾國城闖蕩演藝圈多年,除了主持多部節目,舞台劇經驗也相當豐富,憶起一路走來影響自身最多的人,他則感念起同為世新大學畢業校友,已故的屏風表演班創辦人李國修,在表演領域中,李國修給予相當多的啟發。他認為,世新大學畢業校友在業界都相當注重「傳承」精神,強調努力合作、樂於分享的態度,遇到晚輩請教主持表演問題時,他也樂於解惑。

黃子佼 勝不驕敗不餒

世界新聞專科學校廣播電視科畢業的黃子佼今年以「Super Star我要當歌手」入圍本屆金鐘獎最佳綜藝節目主持人獎。黃子佼認為,對他而言,入圍即是肯定,也倍感榮幸。同時,他也表示,主持界競爭激烈,且今年入圍名單都相當優秀,因此對於自己是否獲獎並無太多設想。

相較於自身獲獎,黃子佼表示,更希望「Super Star我要當歌手」製作單位獲得非戲劇類節目導播獎,他說明,製作單位每星期不斷奮鬥,如能獲獎對他們即是鼓勵。黃子佼說:「今年入圍組別各有特色,每個節目性質都不相同,很難分出好壞,但只要能讓觀眾開心,誰獲獎都實至名歸。」
對於「Super Star我要當歌手」未來是否改變風格,黃子佼回應,不太可能為了獎項而做修正。但也不能因為得獎而驕傲,未得獎而喪氣。他進一步表示,對節目而言,能獲獎絕對是錦上添花,但最重要的是將本份做好。
另外,對於當代藝術及攝影方面皆略有涉獵的黃子佼表示,在藝術方面所培養出的眼光,有助於他的主持功力增進,同時也能與不同領域的人交流。他指出,不管是對於世界的看法或是欣賞事物的美感,開闊自身眼界的當下一定能有所收穫。

張榕容 嘗試各種戲路

世新大學廣播電視電影學系畢業的校友張榕容,本屆以「沒有名字的甜點店」入圍「最佳戲劇女主角」,同時也入圍「最佳戲劇節目獎」及「最佳戲劇節目編劇獎」,對於二年前所拍攝的戲劇能入圍,她感到不可思議,但也再次給她鼓勵和動力,回想當時收工後,每天多花一至二個小時與導演討論劇本,這次入圍獲得肯定,她感到相當值得。曾榮獲多項獎的張榕容,首次以「戲劇節目女主角」入圍,她表示相當開心,且不再多想得獎與否,表示不設限未來劇本類型的選擇,只要她認為是寫實、合理的好劇本都願意嘗試。
世新大學校友在本屆電視金鐘獎大放異彩,獲得外界肯定,也同時展現世新大學在傳播產業人才培育上的用心。電視金鐘獎為影視圈年度一大盛事,令大眾引頸期盼的最大贏家即將於本月25日在台北國父紀念館揭曉。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1.10.11

世新Online

加入時間: 2011.10.11
3,233則報導
2,887則影音
55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3:10

改裝行動醫療車 偏鄉行醫三十載

2024-04-19
瀏覽:
559
推:
0
回應:
0
1:42

瓜地馬拉學生留學來台 文化差異甚大

2024-04-03
瀏覽:
4,912
推:
0
回應:
0
1:49

促進世代交流 銀髮族素人脫口秀

2024-04-02
瀏覽:
4,918
推:
2
回應:
0
1:34

規避手段眾多 上路四年北宜區間仍有缺陷

2024-03-31
瀏覽:
4,359
推:
0
回應:
0
1:37

新北泰山森林書屋 傳遞原民文化

2024-03-31
瀏覽:
15,200
推:
47
回應:
0
1:43

大稻埕碼頭新舊共存 貨櫃市集湧人潮

2024-03-31
瀏覽:
3,233
推:
1
回應:
0
1:41

塑膠製品充斥 竹製品追求環保永續

2024-03-31
瀏覽:
3,253
推:
1
回應:
0
1:36

深耕偏鄉地區 翻轉教育劣勢

2024-03-31
瀏覽:
3,227
推:
0
回應:
0
1:37

​​餘音裊裊 傳唱消逝的魚寮文化數魚歌​

2024-03-30
瀏覽:
3,909
推:
0
回應:
0
1:38

​無漁以保未來有魚 護生放流與海共生

2024-03-30
瀏覽:
6,383
推:
0
回應:
0

角逐電視金鐘獎 20世新校友入圍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