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地大聲說 社區自主提案徵件開跑

文字-A A +A

103年度在地生根學習工作坊即將展開,今年度的主軸以人本為出發點,強調「在地生活」、「在地服務」、「在地經營」三大要素,「第一階段社區發展計畫工作坊」徵件須知正式公布,徵求30處社區參加提案,收件期限即日起至10月31日止。

第一階段社區發展計畫工作坊每案補助最高6萬元,提案類型分為四大類型,社區空間與文化、社區空間與產業、社區環境工程計畫和社區公共事務與議題。第二階段社區環境改造實作工作坊會從第一階段30處中遴選出10處,每案補助最高30萬元,提案類型為社區公共環境改造。

鼓勵社區居民多參與提案、實作,從過程中發現社區的價值,進而對社區產生認同,也期望凝聚社區共識,展現的「由下而上」的影響力。只要是想為社區盡一份心力或熱衷於社區公共事務的社區團體,都是在地生根學習工作坊徵求的對象。本計畫希望透過社區團體對社區環境的認識與了解,加上創意與熱情,由社區居民自主提案並為社區發聲。

對社區環境、相關事務懷抱著熱情的夥伴們,把握機會趕快行動!

詳細徵選須知及提案報告書格式,請至城鄉局網站/各項公告(http://www.planning.ntpc.gov.tw/web/AB?command=showDetail&postId=317343或至FB官方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ntcplanner?ref=bookmarks)下載。

另104年1月開辦「社區規劃師培訓課程及交流觀摩活動」,預計103年11月開始受理報名。「社區規劃師計畫」相關訊息都將公佈在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網站及「103-104年新北市社區規劃師」FB官方粉絲專頁。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4.08.08

ntcplanner

加入時間: 2014.08.08
2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在地大聲說 社區自主提案徵件開跑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