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風拂動銀芒美不勝收 讓家扶展力學子領略雲林芒花

文字-A A +A

雲林家扶展力的孩子看到銀色的浪濤,宜人秋風 拂動銀芒。家扶的社工老師黃郁婷乍見一大遍銀芒隨風搖曳,閃耀著美不勝收,哇~從未注意過生長的雲林縣有如此的美景。

雲林家扶參加展力計畫的成員在濁水溪畔驚喜發現芒花之美。

        雲林家扶曾欣盈督導藉由展力計畫,未來一年中將讓12位青少年發現雲林縣的美,更在社工老師黃郁婷引導之下,首站來到虎尾溪賞芒花。而芒花似海,翩然搖曳輕柔淡雅飄逸~家扶的學子異口同聲:在上學下課中,從未發現原來芒花秋天起,風舞飛芒是如此的令人陶醉。

雲林家扶喜見隨風搖曳的芒花在秋風吹拂銀芒美不勝收。

        雲林家扶曾督導讓家扶青少年看著芒花說:入秋後將會進入『芒花』盛開季,尤其是溪邊河流兩側、乃至山坡地均可見皚皚白芒就所謂俗稱的芒花。在雲林縣可在濁水溪旁、虎尾溪畔乃至斗六石牛溪…有溪畔者幾乎都有芒花的蹤跡。而『芒』是各種芒屬植物的統稱,有五節芒、白背芒、台灣芒及高山芒等不同品種,除了五節芒是五月開花外,其他的芒草都是在年度最後一季芒花盛開。

如絮的芒花讓雲林家扶學員驚嘆大自然的奧妙。

        曾欣盈督導說:『芒草』其生長力旺盛在惡略環境依然迎風搖曳,在秋天季節時總可在山坡、河溪邊看到一大片白茫茫的花海,隨著太陽日出西下總有不同顏色的變換美不勝收。雲林家扶曾督導依此勉勵家扶青少年,越是惡略環境更應及早規劃吸取他人經驗,展現出不平凡的未來。

秋意濃讓雲林家扶少年展力伙伴更見識到雲林皚皚芒花世界。

        雲林家扶表示尤其是從最近的社會事件感觸更深,打鬥展現兇狠、應是在學校的時間卻出現在網咖之中、青少年黑衣人肇事、過不了情關造成兇殺事件…等。雲林家扶社工們為此更是積極為青少年們規劃出『展力計畫』。在家扶社工老師協助和引導下,包括生理健康發展、生活能力培養、生涯規劃需求、人際發展與自我覺察、自我認同、學科教育機會等,以提升孩子們自我察覺提升洞察力,自我認同增加自信心;自我未來生涯規劃與生活力,還有為踏入社會多一些人際關係與團對融合。

       雲林家扶藉由『展力計畫』認識雲林縣自然景觀、人文、地方特色,輔導青少年能力培養和學習,了解與體驗雲林與農產特色,更由過程中學習規劃能力及培養自我的信心,引導家扶孩子對社會關懷活。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7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秋風拂動銀芒美不勝收 讓家扶展力學子領略雲林芒花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