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大畢業典禮之非核藝術家園

文字-A A +A

【公民記者CH_Lee/輔仁大學報導】

    鳳凰花開紛飛時,蟬鳴道盡離別音。在畢業典禮的當天,畢業生一定會想為自己留下點特別的回憶。在輔仁大學,為了讓畢業典禮增添不同的元素,在校生特別以藝術創作的方式帶給畢業生一個非核家園的期許,定能給畢業生不一樣的畢業典禮。

      在現場可以看到有氣球供人拿取,上面貼有「疼惜生命,停建核四,非武力抗爭」的字樣貼紙,兩隻交握著的雙手呈現台灣的圖樣,意即攜手創造美好台灣的理念,另有創意表情使氣球看起來更加生動。此外,亦有獅子、兔子和猴子的可愛動物圖樣立牌,並挖好洞讓學生們扮成可愛動物們拍照。創作的同學指出:一群乘著同一艘船的動物們,象徵著諾亞方舟的故事,若因家園受到核災而毀滅,所有的人就像是在同一艘船上的動物一樣,只能乘船逃往他處,無家可歸。主辦的同學們說到:「在歡樂氣氛中,也能有藝術的非核家園,讓學長姐們在畢業時能體會到自己即將步入社會。畢業不代表結束,而是啟航的開始。因此,期許畢業生能在社會上展開新的旅程時,亦不忘關心台灣社會。」

    最後,祝福畢業生將展開新的旅程,也期許畢業生能繼續關懷台灣並回饋社會大眾。

創意表情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4.05.18

CH_Lee

加入時間: 2014.05.18
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公民覺醒之心理師法下修in輔大

2014-06-07
瀏覽:
4,259
推:
3
回應:
8

校園文創裝置藝術in 輔大

2014-06-01
瀏覽:
10,385
推:
23
回應:
0

松菸護樹現場巧遇工務局人員

2014-05-20
瀏覽:
1,100
推:
1
回應:
0

輔大畢業典禮之非核藝術家園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73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73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