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者如何具有感性領導力?

文字-A A +A

  《哈佛商業評論》曾將領導力分?Hard Power(硬性管理力量)Soft Power(軟性管理力量),隨著人、人的情緒、情感的重要性不斷加強,以感性?主調的Soft Power正在越來越大的範圍內得到重視。《財富》所評出的最具影響力的商界領袖,可以發現,感性是領導力中最重要最核心的能力。同理心、覺察力和想像力是構成感性領導力最核心的三個要素。

 

同理心:感性領導力的核心

1、自我同理心——對自我的體恤。所以,感性領導力核心能力的同理心,首先是領導者深刻的自我同理,能夠在高度的自信基礎上,敢於承認、接受自己的不完美,敢於自我體恤、自我悲憫。

 

2、對他人的同理心——人性化的制度與管理。現代企業中,制度必須是人性化的,它必須以尊重、遵從於企業所推崇的價值觀和需求排序,同時取得企業人的高度認同,達到“上下同欲”,才能真正起到激勵的作用。

 

3、對市場的同理心——建立情感鏈結的能力。對市場的同理心使領導人能夠對趨勢保持高度的敏感,從而在研發、銷售、人力資源的開發、管理等企業的各個層面做出系統創新之舉。

 

覺察力:感性領導力的基礎

領導者必須要對自我情緒、情感模式進行深入的覺察。範疇包括外審和內省兩個角度。所謂外審就是從外界賦予的頭銜、職位、權力上來講,領導者要回答“我是誰?”,在這個角色位置上,人們希望我做些什??我的職責、職能角色是什??它要求我具有什?樣的品德和倫理道德?內省就是作?一個人,我具有什?樣的個性特質?過往的生活經歷是如何影響了我的心智模式、行?模式?我對應生活是反應式還是回應式的?

 記住將來,想像過去:感性領導力的重點

當商業社會逐步以幾何倍數膨脹時,越來越多的從未遇到過的情形出現在企業人面前。這就要求領導者要具有“記住將來,想像過去”的能力。 “記住將來,想像過去”是對傳統學習能力、思維方式的挑戰。它需要領導者具有前所未有的創新勇氣與毅力,要敢於樹立目標,尋找新的方向與問題的解決方案。

 

中華人事主管協會【第八期主管職能專業訓練認證班】十二月二十一日正式開課,不管您已是部門主管或即將升任主管,本課程從主管的角色扮演、領導能力、專案管理、人際溝通到如何團隊運作,每堂課皆提供您獨家實務操作秘訣,不但讓您大大提升主管的專業特質,並在企業發揮最大功能,為企業創造無法想像的團隊績效!報名請洽:02-27635678或上協會網站www.hr.org.tw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10.24

中華人事主管協會

加入時間: 2007.10.24
37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管理者如何具有感性領導力?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