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4-菜鳥農夫 順應自然耕作稻(08公民新聞獎參賽作品)

地區:
分類:
嵌入:
文字-A A +A
2008PeoPo公民新聞獎參賽作品觀摩

編號:154

作者

李孟螢

作品名稱

菜鳥農夫 順應自然耕作稻
原發表網址 http://www.peopo.org/portal.php?op=viewPost&articleId=26183
作品說明 在嘉義有一群來自各行各業從事務農工作,包括退休老師、記者、書店老闆...等,他們並非人人信仰此宗教,主要原因是這個種稻理念來自日本神慈宗教的自然農法,不使用除草劑、肥料等化學物質,也不添加自然草、葉所製的堆肥。

為了恢復土壤的潔淨,稻米的生長只靠乾淨的土、水和陽光這三個元素,大家也許會懷疑,這樣的種稻方式真的能種的活嗎?答案是肯定的,也因為這樣的理念,讓這群非主流農夫專心投入,且看見了這樣的種稻方式,由懷疑到相信,並且一步一步學習如何種稻,更加了解到少了農業的噴灑,也能靠自然的力量使稻米生長,這樣的方式對環境問題有幫助的,而對他們來說,除了各自有自己的工作以外,把興趣,當成生活的一部分,讓生活更加的有意義,且對環境的維護更有共識了。

關於作者

目前就讀南華大學傳播系,自己很喜歡新聞、因為「新」聞讓人更懂得「心」聞,並且能把自己所看到的新聞,經由影像和文字的結合,再傳達到各位閱聽眾的眼前,進而得到共鳴,這過程需要不斷的學習與修正。

相關連結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8.10.28

2008cj作品區

加入時間: 2008.10.28
145則報導
143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154-菜鳥農夫 順應自然耕作稻(08公民新聞獎參賽作品)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61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61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