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女人的家(08公民新聞獎參賽作品)

地區:
分類:
嵌入:
文字-A A +A
2008PeoPo公民新聞獎參賽作品觀摩

編號:98

作者

林偉芬、陳玉純

作品名稱

女人的家
原發表網址 http://www.peopo.org/portal.php?op=viewPost&articleId=24237
作品說明 這是一部關於在蘆荻社大保校過程中,一位資深學員投身參與的故事。陳玉純,幼教老師,蘆荻的資深學員、老師及義工,創校之初,在蘆荻親手打造了「女人的家」。因為教育OT政策,鼓勵國立高中自籌財源,蘆荻在連續四年支付高額的權利金之後,2008年該校的前家長會長以更高的金額得標。教育部一手推行「終身學習」、一手堆動「教育OT」,使得社區大學沒有校舍可用。經過一整個夏天的陳情,終究不敵依法行政的命令,玉純辛苦打造的家,又再一次沒有了。

關於作者

林偉芬
1981年生於台中。2006年畢業於輔仁大學哲學系。曾任NGO、NPO 組織專員,目前為專案助理。

陳玉純
五年級生,台北人。 幼教專業人員。 蘆荻社大資深學員、老師及義工。

相關連結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sadapeopo

推!

1

加入時間: 2008.10.28

2008cj作品區

加入時間: 2008.10.28
145則報導
143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98-女人的家(08公民新聞獎參賽作品)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0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0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