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一聲雞鳴開啟他的希望人生(08公民新聞獎參賽作品)

地區:
分類:
嵌入:
文字-A A +A
2008PeoPo公民新聞獎參賽作品觀摩

編號:84

作者

彭韋澐

作品名稱

一聲雞鳴開啟他的希望人生
原發表網址 http://tw.youtube.com/watch?v=1auC3dSpilY
作品說明 晴朗的假日午後,拜訪這位於竹北市遠離一切塵囂的小角落,隱身在農田之間的希望牧場,這裡以出產有機蛋而聞名,周遭鄰居或是遠道而來的買家,都對這取名為『幸福蛋』的有機蛋,有著深深的依賴和信任,但其實在這一顆顆金黃色的雞蛋背後,有著是他充滿感動與勇氣的人生故事。
對於原本擁有順遂人生的他,經歷生理上的病痛與心靈上的打擊,他曾經想過以最不適當的方式來結束生命。
最後一次的自殺,讓剛好在身邊的女兒目睹了一切,也帶給年幼的她,最不良的示範。
當自己決定要再站起來後,兒女成為他最大的支柱。
很多人往往對身心障礙者有所歧視,陳全鴻先生說過「坐在輪椅上的人,有更大的責任,告訴其他人,不要自願自艾,以自己的切身之痛見證,相信更有說服力。」為此,他想要回饋社會,鼓勵同樣遭遇不幸的人走出陰霾
陳全鴻先生從一路崎嶇再走到今日筆直的人生道路上,「希望牧場」規模愈來愈大,更讓他博得「輪椅養雞大王」的美譽,並獲頒「十大傑出農友」等榮譽,他奮鬥的事蹟,帶給我們很多正面的啟發,同時也鼓勵社會大眾,拋開身心陰霾,走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空。

關於作者

剛升為文化大學新聞系大二生,系內周慶祥老師開班的採訪寫作課程,讓我們第一次接觸到剪接影片。進而老師要求將作品投稿參賽於第二屆公民新聞獎。甫升二年級,對一切新聞專業領域尚稱不成熟,僅能從自己開始一點一滴的摸索,開始探索新聞系的專業範圍,心中是充滿了期待但又怕受傷害。
這次這支投稿影片:一聲雞鳴開起他的希望人生。是由文化大學新聞系2 A班:趙書敏、張真慈、崔新方、彭韋澐共同製作。礙於報名參賽者只限一人,即用彭韋澐報名參賽角逐。
我們是文化新聞系2A的學生,對於剛踏入新聞這領域,新手上路,難免會有做不好的地方,也希望能藉著一次次的投稿、練習,來磨練我們的技術。
懵懵懂懂的我們,現在正充實自己,吸收老師給予我們的知識,精通專業,相信我們未來所可以承受的一定比別人超出很多!

相關連結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sadapeopo

推!

2

加入時間: 2008.10.28

2008cj作品區

加入時間: 2008.10.28
145則報導
143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84-一聲雞鳴開啟他的希望人生(08公民新聞獎參賽作品)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0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0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