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角七號ㄟ代表主席呼籲大家要及早防老啦!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海角七號》的恆春代表會主席(馬如龍飾)說:「我叫洪國榮今年65歲,身高170公分、體重75公斤,興趣是完給、相打、殺人、放火,我買架恆春鎮放火燒掉,然後架所有少年人叫回來重建恆春,要自己回來當老闆,麥呼人作伙計。」在戲裡豪爽耿直火爆的主席,私底下是個什麼樣的人呢?來看看我們和「主席」的面對面接觸。(上圖來源:《海角七號》電影官方部落格

  為了請馬如龍大哥替伊甸錄製廣播聲音檔,宣廣伊甸第四季老人安養照顧議題,在與沛小嵐(小嵐姐,馬大哥的太太)數次通話後,終於在這對忙碌的銀色夫妻檔趕赴錄影的空檔,在台視小小的會議室裡,誕生了《海角七號》代表主席版的廣播帶。

 第一次看見馬大哥本人,腦海裡那個說話很大聲脾氣很火爆的代表印象還抹不掉,就馬上感受到馬大哥夫婦非常認真看待伊甸的邀約;馬大哥戴起老花眼鏡,拿出一張皺皺的、上頭寫滿筆記的紙,開始口頭再順一次稿,原來夫妻倆事前花了時間討論如何將我前晚e-mail過去的廣播稿翻成順暢又不失本意的台語,還分配了兩個人各別說話的段落,讓我心裡萬分感動!

 再來是錄製的過程中,馬大哥夫婦不厭其煩地就著廣播帶三十秒的時間限制,不斷修正內容、調整說話的速度、腔調等等,超級敬業的態度,在我們小小的要求上反而大大彰顯。

 「 人一老最驚沒人窗依靠,離開自己熟悉的所在是很可憐的。也請你關心身邊在地的的老大人,給他們親像在厝同款的溫暖…」馬大哥唸著廣播稿的內容,自己也有感而發,他認為呼籲社會大眾關心老人是重要也是必要的,但是更重要的是自我身體的保養,特別是過了五十歲之後,不能再毫無節制地菸酒不離身,畢竟自己可以照顧自己總比事事都要麻煩別人來的好。

 一旁的小嵐姐也回想起照顧婆婆十多年的那段日子,她說,只要自己有能力,不管多辛苦,她都會負起照顧、更重要是陪伴的責任,老人家因為生活單純、較不容易受到外面刺激、記憶力退化等環境和生理現象,讓他們總是會問一樣的問題、說一樣的話,「但是我從來不覺得煩,我覺得老人家就像是我的另一個孩子一樣,我願意聽她說話、陪她聊天,甚至發零用錢或是買東西給孩子時也會給她一份。」小嵐姐感性地說,我希望讓長輩充分覺得自己是家裡的一份子,而最後我也成為老人家最依賴與不捨的人。

 小時候,父母與其他長輩曾經費盡耐心與愛心,傾聽我們牙牙學語、教導我們人生道理、陪伴我們健康長大,而現在,當我們可以溝通良好、獨自前進時,是不是該換我們去傾聽、陪伴、關心長輩,給他們就像他們曾經給過我們的美好時光呢?

 這是馬大哥為伊甸錄製的廣播帶,仔細聽,背景樂是海角七號的主題曲「國境之南」喔!聲音檔暫時沒辦法嵌入這裡,請連到以下網址:http://mymedia.yam.com/m/2444660

文/雅文 

 

相關:比《海角七號》臉紅心跳的《萬芳七號》

日本去年的海角七號,看礦工女孩翩翩起舞《扶桑花女孩》

在海角七號體會的現實

《海角七號》-在地力量好棒啊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04.23

伊甸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07.04.23
719則報導
7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海角七號ㄟ代表主席呼籲大家要及早防老啦!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90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90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