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電影--市網管理不周令議員困擾企劃處長公開致歉

地區:
標籤:
文字-A A +A

市網管理不周令議員困擾企劃處長公開致歉

 

【記者孫慶璋/嘉義報導】日前多名嘉義市議員於議會定期會期間,質詢市府管理網站民眾留言版相關疑義,市府權責單位企劃處13日做出正面回應,該處長簡子濤表示,長久以來,基於對民意之重視、尊重市民民主素養,及落實憲法言論自由之保障,市府很少主動過濾檢查或刪除民眾留言,致使少許有心人士於網上任意散播不實言論與資訊,甚至抹黑、謾罵,造成多位議員們之困擾或名譽受損的情形;對於過去民眾留言版管理不周之處,簡處長特地向議員們公開致歉,並允諾將主動澄清與事實不符之處,今後將加強管理與宣導民眾留言版相關須知。

企劃處長簡子濤指出,有關黃正男議員所提遭抹黑侵佔公三公園預定地一案,經了解,公三公園預定地部分土地,於民國80年左右即已完成徵收程序,另外,在文化路沿側,則尚有3公頃土地未完成徵收程序(包括黃正男議員服務處現址),因此目前整個區塊仍為私人土地,並非佔用,先前民眾留言所指並不正確。配合本區都市更新計畫,市府已編列配合款,配合中央辦理用地徵收及地上物補償工作;至於其餘已完成徵收土地,今年度將辦理規劃設計及地上物拆除工作。

簡處長再次提醒市民,民眾留言版係提供市民交流之園地,民眾如有陳情或對市政建議案件可利用線上陳情管道辦理,勿在民眾留言版上做人身攻擊,以免違反刑法第309條公然侮辱罪或第310條誹謗罪嫌,依法,受誹謗者可提起告訴。

簡處長表示,這是個言論自由且多元開放的時代,基於為民服務立場,本應公開接受各界的檢視與督促,是以在市府網站上設置一處專門提供市民相互交流、抒發感想之『民眾留言版』,期望民眾多多提出對市政的建言,然若有不當的文字、言論、惡意人身攻擊、謾罵叫陣、色情、非與嘉義市政主題相關議題及未經證實之內容,市府仍保有刪除的權利。長久以來,市府重視所有民意,甚少主動刪除民眾的不當留言,但有少數民眾的留言,已超過言論自由的界線,嚴重觸犯人身攻擊之相關法條,實與本府設立民眾留言版之本意相距甚遠,呼籲市民善用市府民眾留言版,並遵守網路禮節。

另外,由於公然侮辱及誹謗,依法可追究法律責任並提起告訴,簡處長亦提醒民眾應「就事論事」,言論發揮「積極的建設性」,注意言論之分寸與尺度,避免抹黑、攻擊、謾罵情事發生,以免觸法。目前民眾留言版雖基於電腦處理個人資料保護法隱去IP位址,但如留言關係人提起告訴,進入司法程序,市府自當配合司法調查,提供相關留言IP位址。

台灣電影提供----http://taiwan.emmm.tw/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8.10.20

sun_907

加入時間: 2008.10.20
618則報導
65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228連假挺台南觀光 泡湯當皇上來台影逛關子嶺

2016-02-24
瀏覽:
2,616
推:
18
回應:
0

新春全家歡樂好回憶 體驗台影皇子皇孫變裝秀

2016-02-03
瀏覽:
2,359
推:
0
回應:
0

「明師高徒」好典範 助部落身障青年重生

2014-07-16
瀏覽:
2,429
推:
3
回應:
0

時空穿越劇蔚風潮 男女老少穿古裝戲服迎新春

2014-01-05
瀏覽:
2,964
推:
6
回應:
0

泡湯喝咖啡 扮皇上遊農博

2013-12-03
瀏覽:
2,308
推:
0
回應:
0

中秋影城傳暖意 中低收入戶免費入園踏青

2013-09-11
瀏覽:
1,579
推:
0
回應:
0

戲遊白河說台灣微電影 高額獎金等你拿

2013-08-04
瀏覽:
2,302
推:
1
回應:
0

台灣電影--市網管理不周令議員困擾企劃處長公開致歉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