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fé Philo 哲學星期五】「太陽花學運─法律、媒體與太陽餅」

文字-A A +A

【時間】 2014年03月28(五) 19:00 – 21:00
【地點】 太陽花學運@台北●濟南路會場
【地址】 台北市濟南路、中山南路口
【主持】 吳豐維│美國紐約州立大學哲學博士
【與談】 洪貞玲│台大新聞所所長
高榮志│民間司改會執行長
【主辦】 哲學星期五志工團、獨立媒體工作者協會
【策劃行政】廖健苡、陳廷豪、洪崇晏、沈清楷【海報設計】楊郁婷、徐清恬【開場主持】廖品嵐【錄音】汪業政【摘要】洪崇晏、蔡億穎【攝影】黃昭華、梁家瑜、楊依陵、黃謙賢【逐字稿】蕭景文、吳政諭、江博緯【網管】黃昭華【行政協力】黃彥傑、汪業政、蔡億穎

 

 

 

從2014 / 03 / 18太陽花學運以公民不服從的價值,非暴力抗爭的方式,成功地佔領了立法院超過一周之久,旋即佔領了行政院後,雖然有太陽餅及蛋糕被吃,媒體大作文章之際,不可忘記的是,學生即使被政府的暴力驅離、被警方打得頭破血流,民眾或學生堅持非暴力的信念,依然體現了一種溫柔的堅定,捍衛了台灣的民主價值。

我們看到的行政院佔領時,江宜樺作為這場血腥鎮壓的首謀,國家暴力的問題不僅是書本上的議題,更是血淋淋地在台灣發生,解釋空間過大的「依法處理」,難道不是一種行政濫權?重新思考法律的限度以及執行,尤其必要;這段時間,有許多媒體將學生視為「暴民」,粗糙地演繹暴民邏輯,媒體難道不會變成保守勢力的幫兇? 我們還是要思考,台灣要甚麼的媒體自律?

面對學生、公民團體「拒絕服貿、捍衛民主、建立監督機制」的呼聲,馬卡茸依舊沒聽到、而邱毅在他說「我查了很清楚」後,沒看到民主的太陽花只有綠油油的香蕉、佔領行政院時,重點被畫在蛋糕與太陽餅上。即使如此面對惡劣的民主危機,因為太陽花學運以及許多公民團體的努力,台灣的民主自由價值,會繼續綻放著。

 

【Café Philo 哲學星期五】「太陽花學運─法律、媒體與太陽餅」(播放清單)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1.04.18

bulamyang

加入時間: 2011.04.18
1,410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Café Philo 哲學星期五】「太陽花學運─法律、媒體與太陽餅」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