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庄永續 非核家園:終結核四為孩子跑一次記者會&座談會

文字-A A +A

2014年3月5日 (三) 上午10:00
於台北市瑞安街222巷2號(水牛書店)
10:00-10:30 記者會時間
10:30-12:00現場舉辦客庄小農座談會

 

 

 

客庄永續 非核家園:終結核四記者會&座談會(影片清單)

 

 

 

客庄永續 非核家園:終結核四記者會&座談會(相片播放)
https://picasaweb.google.com/108532016897338116185/TZzlI?authkey=Gv1sRgCJ20-_GbnN61_AE#slideshow/

 

【客庄永續,非核家園:終結核四,為孩子跑一次!】

針對308全國廢核大遊行及329核輻大逃殺路跑舉辦在即,民主進步黨客家事務部今(5)日於台北水牛書店舉辦「客庄永續,非核家園:終結核四,為孩子跑一次記者會」,現場除民進黨客家部主任張慶惠,更邀集前客委會主委羅文嘉(現任我愛你學田負責人)、大南埔農村工作室主持人邱星崴、作家農友呂東杰、無負擔農場負責人劉盛展及前台電資深工程師徐茂森等人,共同號召全民「308走出來、329跑出來」,共同為了「非核家園」、「客庄永續」而努力。

去年,台灣共創22萬人廢核遊行的紀錄,而全台支持廢核民意更已高達七成!而馬總統卻不立即停建核四,持續造成國會紛爭、社會動盪,為此大家更要一起上街頭參與308反核大遊行及329反核大路跑,向執政當局表達廢除核四的民意立場。

整場活動從台灣客庄不能成為下一個福島、糧食安全撐不過一次核災、土地禁不起輻射汙染為主軸,由身處桃竹苗客庄的小農代表羅文嘉、呂東杰、劉盛展及邱星崴等人現身說明與土地的相處經驗,呼籲大眾能珍視台灣這塊土地,保護台灣的食品安全,守護孩子們的未來。

而前台電資深工程師徐茂森也深感台灣無法妥善處理核廢的窘迫狀況下,執政當局卻強建核四,危及台灣土地與世代子孫,亦出席力挺。

廢除核四這一戰,是守護全民生存的根本,更維繫著客庄文化的存續。福島核災後,連遠在200公里外的東京尚且驗得自來水中存有超過嬰孩飲用的核輻射標準,而流入海洋的輻射污水數值更屢創新高,小小台灣根本不可能有倖免的處所!

為了讓台灣的生命得以延續,為了讓台灣土地得以永存,為了讓台灣糧食能安全可用,讓我們一起終結核四,為孩子跑一次!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1.04.18

bulamyang

加入時間: 2011.04.18
1,410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客庄永續 非核家園:終結核四為孩子跑一次記者會&座談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