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傳媒成立 張果軍:不排除任何投資者

文字-A A +A

文/林靖堂 採訪報導

集結前中時報系與壹傳媒多位資深媒體人,世新大學教授、《風傳媒》發行人王健壯口中堅持「新媒體、老價值」的新興網路媒體《風傳媒》今(18)風光舉辦網站開幕記者會。然而,對於外傳風傳媒為富邦集團募後出資,創辦人張果軍澄清,首波開站六千萬全為他的個人投資,未來若有新一波的投資計畫,不會排除任何投資者,當然也包括富邦,條件一律平等。

以純網路媒體為經營方向的《風傳媒》,除發布即時性的國內政治新聞、國際兩岸外電消息外,也將以調查揭弊與評論評析為主體,兼具網路媒體的即時性與傳統媒體的深度報導。《風傳媒》強調,《風傳媒》將會是一個「不受老闆影響、不受操控的獨立媒體」。

曾任高盛董事總經理,並於退休後擔任富邦集團顧問的張果軍致詞時開玩笑表示,《風傳媒》是他首次在未詳細研究商業模式下就投資創業的事業,若非公益平台基金會董事長嚴長壽給他最大影響和鼓勵,告知他「投資不一定是要為自己賺錢,若是為周遭朋友有好的影響,即是值得做的事」。他又說,近日收到人生首次的傳票,朋友馬上告訴他「在媒體,被告是一種肯定」。張果軍強調,他會持續堅持做該做與該報導的事。

針對外界質疑張果軍的富邦背景,以及《風傳媒》資金來源的疑慮,張果軍表示,自《風傳媒》成立以來,自己並未干預過編輯部,《風傳媒》將是一個沒有財團包袱與黨政色彩的獨立媒體,「我負責的是內容以外的事情」。

張果軍進一步說,未來《風傳媒》的營運不會是他「一個人的投資」,他認為《風傳媒》是「大家的投資」,包括富邦在內,不會排除所有有願意投資的資金,但也不會有任何人佔據大部分的股份;同時,他也希望,未來的風傳媒能有更多的小額投資人,一起來作這件事情。張果軍強調,沒有必要把富邦排除在外,但富邦若有意願投資,與其他任何的投資人一律平等。

《風傳媒》營運長沈芳盆表示,《風傳媒》的啟動資金六千萬台幣,皆為張果軍的個人投資,包括網站的建置,以及目前近四十位團隊工作人員的人事成本。沈芳盆說,《風傳媒》的揭弊不會因為可能打到張果軍的友人而退縮,只要是真相就會處理。

沈芳盆指出,《風傳媒》的商業模式將不排除網路廣告與會員制。他說,目前《風傳媒》尚未有任何營收,希望能透過不斷的揭發真相首先先拓展影響力,未來向會員收費會是努力的目標,同時不諱言的,也將爭取網路廣告收入的部分。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04.13

亞典波羅

加入時間: 2007.04.13
139則報導
2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紙風車就職大典引爭議 鄭麗君:願表達致歉

2016-05-23
瀏覽:
4,649
推:
171
回應:
0

學運紀錄報導紛起 weReport提供支持

2014-04-07
瀏覽:
11,755
推:
7
回應:
1

NCC將中天撤照?等年底換照再說吧!

2014-04-06
瀏覽:
27,629
推:
7
回應:
0

中天物化學運女性犯眾怒 檢舉灌爆NCC

2014-04-06
瀏覽:
68,436
推:
23
回應:
0

旺中再提信託中天 NCC否決

2014-03-12
瀏覽:
2,435
推:
0
回應:
0

風傳媒成立 張果軍:不排除任何投資者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