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小巨人富比士爺爺趙文正春節前送愛到家扶

文字-A A +A

愛心小巨人富比士爺爺趙文正春節前送愛到家扶
省吃儉用再捐8萬4增加認養史瓦濟蘭貧童10年

富比士爺爺趙文正特地前來家扶基金會分享馬總統送給他的馬年紅包,並捐款8萬4千元認養史瓦濟蘭貧童。

        年近70、謙稱自己是「拾荒小人物」的富比士爺爺趙文正,趕在春節年前又送給家扶基金會一個大紅包8萬4千元,增加認養1名史瓦濟蘭貧童維期10年,還特地將馬英九總統送給他象徵「一元復始、萬象更新」的紅包分享給家扶基金會,讓家扶同工為這位愛心小巨人的善行及無私分享再次感動不已。
靠著在鐵工廠打零工及做資源回收維生的趙文正,默默行善30餘年,省吃儉用將每月辛苦所得的四分之三存起來做公益,累計捐款早已超過400萬元。因為曾經走過,深知貧困之苦,趙文正總是盡己之力來關懷貧困弱勢兒童,期盼孩子有書可念、將來也有出頭天機會。將「為善最樂」當成畢生的座右銘,這位愛心小巨人的行善事蹟曾經感動許多人,也讓趙文正在2012年與三位台灣富豪一起榮登國際媒體富比士「亞洲行善英雄榜」之列,2013年又榮獲港澳台愛心獎殊榮。
        趙文正不僅是家扶基金會的永久認養人,在這之前也持續認養了家扶2名國內及5名國外兒童,而且趙文正每增加認養一名兒童,一口氣就是捐助10年的認養費,因為他希望受助的孩子可以不用擔心自己的認養人突然停止扶助而難過、失落。常到家扶基金會做資源回收的趙文正,知道家扶這二年在海外增設了吉爾吉斯和史瓦濟蘭二個直接服務據點,亟需國外認養人,所以特地在春節前又將積存多日的善款8萬4千元送到家扶,增加認養1名史瓦濟蘭貧童維期10年,為家扶紓解找不到國外貧童認養人的燃眉之急。
家扶基金會何素秋執行長對於趙文正先生的愛心及樂於分享感動不已,除當場回贈家扶同工林惠媚書寫的春聯「大家恭喜」及「平安喜樂」給趙文正祝賀,也呼籲社會大眾在開心過年之際,也能響應趙文正先生大愛無國界的良善之心,省下一點壓歲錢或少吃一頓大餐,每月捐款700元就能認養一名國外貧童,讓這些孩子也能獲得基本溫飽及受教育的機會,讓我們一起成為改變孩子生命的貴人。家扶基金會國外貧童認養專線(04)22061234轉157。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2.21

家扶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10.12.21
452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愛心小巨人富比士爺爺趙文正春節前送愛到家扶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7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7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