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氣冷 搶救失學大作戰 北台南家扶兒七郵局前設攤義賣籌學費

文字-A A +A

景氣冷 搶救失學大作戰 
北台南家扶兒七郵局前設攤義賣籌學費

(新營訊)經濟不景氣,北台南家扶中心1/27再度與新營郵局合作推出「集小愛成大愛」跳蚤市場愛心義賣活動,邀請新營、白河、佳里、麻豆、善化(中山路)、永康、歸仁共7個郵局同步於27-28日一連2天展開「搶救失學大作戰」行動,得到新營郵局經理黃良江的認同,帶領員工一起參與叫賣,盼望經由郵局拋磚引玉的帶動,籲請社會善心人士能踴躍支持此項教育脫貧行動。已多年參與義賣的蔡育輝議員經常出錢出力,今年則捐出七輛腳踏車義賣,希望能衝高業績,讓家扶受助學生能安心上學,出席參與義賣的學生皆滿懷感恩,感謝善心人士的熱情捐助。

    北台南家扶中心扶幼委員蔡育輝及徐雪孋同時指出:每年兩期的助學金,可說是扶助兒童升學路上最重要的「補給站」,然而這幾年來深受不景氣影響,募款越來越困難,申請的戶數卻愈來愈多。102年前來申請扶助的計300戶經社工評估符合的案件計109戶,因而使得每學期的助學金節節升高,103.02月的助學金額預計為630萬,截至目前為止僅籌到400萬元,其中大半還是縣內國小與幼稚園小朋友,熱情捐出在校內舉辦跳蚤市場義賣所得的款項,社工人員正努力尋求縣內廟宇的奧援,還有愛心社團社會服務的捐款。

    102年度甫獲得台南市績優志工金牌獎,今年高齡已80歲的徐雪孋女士,也是北台南家扶的扶幼委員,她說每次看到社工忙進忙出為籌義賣品傷透腦筋也發願自製手工肥皂並印製精美的包裝增加美觀度提供家扶義賣,而長期關注兒少保護及弱勢的無米樂稻米促進會則提供150包由崑濱伯親手簽名的公益米,另長期協助推展家扶工作的陳玉品師姐更是日夜忙碌趕製100包濃縮優質的麵茶粉(需不斷以手工翻炒5小時),此外亦有金連發提供的文具、擺飾品、舒潔衛生紙、小家電、柳丁…等,總件數超過500件。價位也僅在30元~300元不等,歡迎民眾前來選購同時做愛心。

        面對持續的景氣寒流,家扶中心計劃除籲請社會大眾捐助愛心外,亦於27-28日帶領受助學生在郵局進行14場的「跳蚤市場‧愛心義賣」活動,盼望藉由小錢來成就大愛工程。昨日社工員們帶著家扶兒兵分七路展開在新營、白河、佳里、麻豆、善化(中山路)、永康、歸仁郵局門口,一連兩天的設攤義賣,社工人員呼籲社會各界再伸援手,協助貧困上進孩子順利就學。北台南家扶中心的助學郵政劃撥帳號00356321,洽詢電話(06)6324560。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9.08.11

台南北區家扶

加入時間: 2009.08.11
608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景氣冷 搶救失學大作戰 北台南家扶兒七郵局前設攤義賣籌學費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78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78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