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盟60週年 自由日傳遞聖火呼籲護衛民主價值

文字-A A +A

世盟60週年 自由日傳遞聖火呼籲護衛民主價值

【記者王意善/台北報導】2014年的123自由日,同時也是世界自由民主聯盟總會成立60週年的生日,世盟特別邀請世界各地為自由民主奮鬥的150位貴賓,齊聚台北圓山飯店,舉辦以「世盟一甲子 自由民主新紀元」為主題的慶祝大會暨世亞盟年會,其中包含50多位國會議員、議長、副議長,以及各國政要,及聯合國NGO組織的前後任主席及領導人。大會開始前,以聖火傳遞為大會暖身,由6位火炬手領跑,帶領參與自由之火薪火相傳的123名年輕人,於1點23分從自由廣場正式起跑,跑至圓山飯店大會會場,這批年輕人,也象徵自由民主之火的傳承,護衛自由價值的責任,已經從前輩的手中交棒給年輕一代。

  大會主席世盟總會會長饒穎奇於致詞時表示,世盟自由民主聯盟,是因應時代的需要,和國家的政策,成立於1954年。1990年以後,世盟順應時代潮流,和國家的政策,更名為「世界自由民主聯盟」,到今年正好一甲子60週年。世盟真正反對的是踐踏自由民主,迫害人權的獨裁、威權和集權的政治體制。在這個全球邁入後冷戰,尋求大和解的時代,世盟以一貫堅持自由民主的價值,結合世界愛好自由民主的人士,朝著這個方向努力。吳敦義副總統則期許世盟在進入第二個一甲子的開端,能夠傳達自由民主的信念,讓自由民主更深植民心,讓自由永續、民主發光。中國國民黨副主席兼世盟總會副總會長曾永權則表示,民主主義與共產主義的相對立已經成為歷史,意識形態激烈的衝突,已經成為過去,取而代之的,是自由民主跟人權,已經成為國際社會的新秩序。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則認為,要追求全世界的自由民主,不是一句口號,不是一個論述能夠完成的,要實實在在、腳踏實地的去實踐。民主之花,自由的果實要靠大家共同的追求,這個普世的價值需要大家好好的努力、珍惜跟保護。

  當初同為世盟發起國的韓國,參與這場盛會的代表自由總聯盟會長金明煥Hon. Kim Myung-hwan談起當年,蔣介石總統、韓國總統李承晚以及菲律賓的總統,在1945年的時候,討論並且提出一個提案,建立一個資訊交換的平台,希望在那時能夠繼續保護自由民主,轉眼到今年已經60週年,希望能延續這樣子的希望,並且面對未來的挑戰。他也提到韓國現在非常重視P世代(年輕的世代),相信他們能夠帶動未來世界的改變,並且能夠解決問題。西班牙世盟分會秘書長/國會議員巴紐Hon. Francisco Vano Rerre則堅信自由及民主的價值並非白吃的午餐,必須用很長的時間,並且很努力及用犧牲來換取的,所有人都有義務來呵護及維護。所以他認為世盟存在的價值是建立在人類的關係當中,其使命超越國界、人種及宗教,西班牙也會為全球各國及民族的共存而來捍衛這些價值。而菲律賓國會議員羅德里格茲Hon. Maximo B. Rodriguez則認為自由是代表沒有壓制、沒有剝削、沒有共產主義,也沒有貧窮,在最後就能夠達到和諧及繁榮。

  馬紹爾群島議長卡皮樂Hon. Donald Capelle說明馬紹爾群島共和國政府是一個非常年輕的政府,但是同樣秉持自由、民主、人權以及和平的信念,尤其落實言論自由,透過國會中的辯論、公聽會還有其他相關的程序,搭起國會與人民間的橋樑,確保資訊流通,暢通無阻,讓一般民眾都能了解國會要傳達的資訊及意見。日本眾議員菅野佐智子Hon. Sachiko Kanno則再次感謝台灣及世盟的其他會員國對對她的選區是福島地區的援助,讓他們於2011年受到東日本大地震的重創時,救災活動可以順利的展開,所以特別感謝日本與台灣間這個無價的伙伴關係。與世盟同一天生日的菅野佐智子議員,也邀請大家邀請大家六年後到東京參加東京奧運。

  聯合國NGO前執委會主席希區考克MR. Charles Hitchcock則預告了睽違了兩年的聯合國NGO執委會65屆年會今年8月31日將會在紐約市聯合國總部來舉辦,也希望能夠讓更多人知道,1300個非政府組織到底為人權做了什麼樣的努力,且希望能夠藉由開放對話,了解各地非政府組織的需求。他看到世界台灣商會將米捐助給孟加拉,除了感謝也由感而發,因為他在1961年曾經到孟加拉授課,那個時候,孟加拉的經濟疲弱不振,並且鄉村的經濟相當的貧窮,但他卻受到熱情的招待。當時他是一個年輕的理想主義者,就建議校長希望能夠建立一個學生政府,後來卻因當選的學生名列學校的黑名單,學生議會因而被迫解散。MR. Charles Hitchcock感慨的表示,民主是一個脆弱的機制,需要培育及成長。

  會議最後,各國代表帶著自己國家的國旗上台,並一起合唱「We Are The World」當世界各國的國旗一起揮舞,也象徵著全世界自由、民主、人權、和平世代的來臨。來自各國的貴賓們都覺得透過世盟這個組織交流著各國的自由與民主的經驗非常有意義,希望未來能夠繼續相互合作、共同努力,一起推動並且捍衛自由民主的新紀元。

圖 2014年的123自由日,同時也是世界自由民主聯盟總會成立60週年的生日,世界各地為自由民主奮鬥的150位人士,齊聚台北圓山飯店,舉辦慶祝大會暨世亞盟年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7.04

沈香grabb

加入時間: 2010.07.04
97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超徵稅收還全民 敗家部長快下台!

2018-04-10
瀏覽:
4,597
推:
32
回應:
0

小志工推動法稅改革 沒有人是局外人

2018-04-10
瀏覽:
3,871
推:
12
回應:
0

600元罰單忘了繳股票慘被賣 科技人被當刁民?

2018-04-09
瀏覽:
4,712
推:
11
回應:
0

好稅——為下一代許個美好未來

2018-04-09
瀏覽:
3,994
推:
5
回應:
1

人權保障是稅捐核心 全民催生良心改革

2018-04-09
瀏覽:
3,332
推:
12
回應:
0

法稅嘜膨風 愛民愛鄉愛國園遊會熱鬧登場

2018-04-08
瀏覽:
3,441
推:
5
回應:
0

蘭嶼吹起稅改風 全鄉村長百分百連署

2018-04-08
瀏覽:
3,698
推:
2
回應:
0

世盟60週年 自由日傳遞聖火呼籲護衛民主價值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