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邊中風 香腸婆婆不向命運低頭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今年六十五歲,左手左腳不能動,還能以電動車當攤位,靠右手右腳賣香腸的阿玉嬤,就是個讓人敬佩的例子。

年輕時守寡,一手拉拔三個孩子長大,兒女各自婚嫁,剩他和智障大兒子相依為命,不料兒子工作重傷癱瘓,阿嬤又中風,但她堅持靠自己養家,如果您在東海大學附近看到她,記得捧場買香腸,為阿嬤加油。

三十二歲先生過世,一手拉拔三個孩子長大的阿玉嬤,目前在台中市東海大學附近賣香腸,香腸攤位很特別,因為是阿嬤的電動車,照顧阿嬤三年多的老五老基金會表示,阿嬤一兒一女各自婚嫁,家庭經濟狀況不佳,無法顧及老母親,阿嬤靠著低收入戶殘障津貼每月一萬一,維持他和智障大兒子的生計,但光是房租每月就要花掉六千元,前不久,兒子工作重傷成癱,阿嬤負擔加重,為了生存,賣過金紙,也做過資源回收,但身體無法彎下,看到紙板用棍子勾,快勾到別人就撿了,阿嬤說,要生存,就要動動腦,最後想到用電動車當攤位,賣烤香腸,(阿嬤說要靠自己,用電動車賣香腸,貼補家計)每天準備香腸、蒜頭等材料,午後兩三點,頂著烈日騎著電動車,慢慢騎到工地、公園叫賣,大部分客人知道她行動不便,都可以接受自己拿盤子或紙袋裝,但也有小伙子拿了東西不付錢就跑,阿玉嬤也不計較。

阿嬤堅強靠自己,讓人敬佩,老五老基金會社工俞泊霖說,最心疼的是為了賣香腸,老人家幾乎不敢喝水,不能上廁所,往往回到家,身體就失控,大小便弄髒衣服和門口地板。老五老幫香腸阿嬤申請台中市政府居家服務,讓阿嬤生活品質稍有改善, 阿玉嬤生活並不順遂,但她還是樂觀開朗,最近阿嬤在東海大學附近工地叫賣,看到她別忘了多買幾條香腸,用行動為阿嬤加油打氣。

 轉載於 Yahoo!奇摩新聞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07.05.18

胡小奕

加入時間: 2007.05.18
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關心的議題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母愛真偉大! 麻雀救子心切 叫聲淒厲路人動容

2007-05-23
瀏覽:
3,253
推:
2
回應:
0

30公升金門高粱酒-窖藏優質儲酒

2007-05-22
瀏覽:
6,542
推:
2
回應:
4

半邊中風 香腸婆婆不向命運低頭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