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廣派遣工會籲公平盤點 邵:12月將處理

文字-A A +A

林靖堂/採訪報導

公視董事會成立至今已近半年,不過在董事會成立之初,由公視派遣員工所組成的派遣工會,今(15日)與公視總經理遴選百人觀察團共同召開記者會,呼籲公視董事會在處理派遣人力問題上決策透明,全數納編,以解決公視派遣員工勞動權爭議的問題。

公共廣電集團派遣工會代表許純鳳今在公視總經理遴選百人觀察團記者會上指出,目前公廣集團計有200個派遣工,近五分之一的人力,卻包含記者、企劃、動畫師、助理導播等媒體核心業務工作。然而,根據《公視派遣人員管理辦法》第一條,派遣工應是專案、非核心人員所需的人力支援,她質疑,記者作為媒體核心業務的工作職務,怎能以派遣人力的形式聘用?顯然目前公廣任用的派遣人員與既有法規相互違背。

許純鳳表示,目前在公廣集團旗下工作的派遣人員,有的年資甚至達到七、八年以上,在在證明派遣工並非短暫業務,況且多數公視派遣人員皆由媒體部門主管正式面試而來,派遣人員根本應視為正式職員。

由於目前公視正由數名董事進行人力盤點,結果預計年底出爐,許純鳳擔心距離盤點報告對外說明僅剩一個多月,卻沒有人知道人力盤點的進度與進行方式,造成公視多數派遣工作者人心惶惶。

許純鳳呼籲,公廣集團應向包括正職員工在內的全體員工說明董事會人力盤點的過程與結果,建立公平的盤點制度。她說,不希望年底結果出爐,卻多是派遣人員遭到裁撤,將令人難以接受。

對此公視董事長邵玉銘回應指出,目前公視的人力盤點正由董事鄭自隆、姚仁祿與童子賢等董事處理,昨(14)日公視董事會開會已作成決議,將於12月董事會時邀請派遣工會代表說明公視派遣員工的狀況,並請三位執行人力盤點業務的董事提出報告,再決定公視派遣員工的問題。

邵玉銘說,1個月前曾與公視派遣工會代表見面時,承諾朝盡量全部納編的方向努力,他期望外界能給予董事會一點時間。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07.04.13

亞典波羅

加入時間: 2007.04.13
139則報導
2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紙風車就職大典引爭議 鄭麗君:願表達致歉

2016-05-23
瀏覽:
4,676
推:
171
回應:
0

學運紀錄報導紛起 weReport提供支持

2014-04-07
瀏覽:
11,770
推:
7
回應:
1

NCC將中天撤照?等年底換照再說吧!

2014-04-06
瀏覽:
27,667
推:
7
回應:
0

中天物化學運女性犯眾怒 檢舉灌爆NCC

2014-04-06
瀏覽:
68,470
推:
23
回應:
0

旺中再提信託中天 NCC否決

2014-03-12
瀏覽:
2,448
推:
0
回應:
0

公廣派遣工會籲公平盤點 邵:12月將處理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6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6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