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1105-「愛在屋簷下」家扶親子兆豐農場一日遊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花蓮家扶中心3日帶領十三戶家庭、共五十位親子前往兆豐農場進行一系列親職教育講座、親子DIY「愛的小書」課程及親子闖關活動,藉此讓弱勢家庭有機會享受ㄧ同出遊的休閒時光,也期待家長與孩子能將愛傳遞給彼此,感受雙方對彼此的關心。

 講師楊美美以「愛在屋簷下」為親職教育課程主題,解釋「五心、五多、五不」愛的條件,她說,「五心」為欣賞心、珍惜心、關懷心、容忍心、調適心;「五多」為多等待、多傾聽、多讚美、多鼓勵、多肯定;「五不」為不說生氣的話、不說洩氣的話、不說抱怨的話、不說比較的話、不說髒的話。

 她分享生活中常見的例子,鼓勵家長以身作則,身教勝於言教,培養「負責、自由、快樂」的孩子。在家長上課的同時,大專志工則帶領小朋友進行團康活動,讓雙方透過不同形式的課程完成學習。

 在DIY活動中,親子共同創作「愛的小書」,從構思小書內容,到為小書自由塗鴉,讓他們溝通想法、交流意見,一起為家庭的手工書點綴繽紛的色彩及裝飾,讓愛與幸福的元素,豐富愛的小書。

 小美(化名)的媽媽獨力扶養她與弟弟、妹妹,由於母親平日忙於生計,家中也只有一輛機車,鮮少有一家四口共同出遊的機會,孩子們一直都很希望可以和媽媽一起出去玩,此次參與一日遊活動,全家都相當開心。

 社工員表示,受助家庭的家長常因忙於張羅生計及處於高壓的生活狀態,進而影響家人互動關係,甚至易因為管教方面的困擾,而出現親子衝突問題,因此規劃一日遊,讓親子們透過旅遊抒發生活壓力,串連正向的生活片段,一起建立美好的生活互動經驗。

 家扶中心主任陳清輝感謝花蓮縣政府社會處長期指導及辦理家庭親子成長互動活動,讓平日忙碌的家長和孩子有時間到戶外走走,藉此放鬆身心、增進親子間的正向情感流動,也期許社會大眾落實家庭教育,讓每個孩子都能在關愛中成長。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1021105-「愛在屋簷下」家扶親子兆豐農場一日遊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64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64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