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住幸福、守護健康 邀請您一同為貧童營養加滿分

文字-A A +A

        小潔望著牆上的時鐘,已經晚上八點了,媽媽還沒回家,弟弟妹妹也吵著肚子好餓!小潔只能哄著弟弟、妹妹向他們解釋,因為媽媽還在工地工作!等老闆發了今天的工錢,媽媽就會買晚餐回家。接著拿出昨天採買的土司麵包,希望讓弟弟妹妹暫時解飢。社工員詢問家中是否還有其他儲糧,小潔表示僅有泡麵。新北市家扶中心企盼募集各界的愛心與祝福,將在歲末感恩活動上贈送弱勢貧困家庭「愛的飽包」健康食品組及各項生活物資,呼籲各界共襄義舉,一同努力為貧童營養健康加滿分!
 

        新北市家扶中心表示,目前扶助的貧困及弱勢家庭有近1600戶,發現不少孩子與小潔有相似的生活處境,許多家長因苦於生計,身兼數職或早出晚歸,孩子放學後僅能簡單以麵包、速食麵或小吃攤的外食果腹,長期營養不均衡的狀況也影響孩童的生理發展,小潔與弟弟、妹妹的身形明顯都比同年齡的孩子還要瘦小。家扶社工看到了弱勢家庭的需求,倘若家庭裡能有多元健康食品的儲糧,孩子們回家後,只需要使用電鍋或微波爐簡單加熱,便能享用熱騰騰又營養的晚餐;在外辛苦奔波的家長們,更不用再擔憂晚歸的時候,孩子們又得挨餓受苦。

        據了解,11歲的小潔,若不說出年齡,瘦小的身形沒有人認為她已經是個國小五年級的學生。小潔的母親為了讓孩子有個安心長大的環境,忍痛離開暴力環境,為能獨自扛起家計扶養小潔與弟弟妹妹,身兼數職又時常早出晚歸的情形得以想見。每當母親晚歸時,就是小潔必須協助照顧弟弟妹妹的時候,年幼的小潔還沒有能力烹煮飯菜,經常以麵包、乾糧及速食果腹,長期營養不均衡,也導致小潔與弟弟妹妹的抵抗力較弱,每到冬季流感盛行時,小潔與弟弟妹妹往往是掛病號的常客。

        新北市家扶中心主任周大堯表示,扶助家庭中像小潔這樣的孩子何止一例,孩子將就吃著能果腹的乾糧食物、無法攝取足夠營養,接受扶助家庭中,每天都有這樣的孩子就這麼渡過晚餐。經濟資源貧乏的弱勢家庭,面臨孩子不斷成長的過程,飽受衝擊卻也無奈,家長們東奔西走也就只是為了能盡快站穩腳步,脫貧自立,難以想像簡單又熱騰騰的家常菜對於弱勢家庭而言是如此困難。若是每個受扶助的家庭中都能備有營養又能的健康食品包,孩子們只需要簡單料理,就能享用熱騰騰的晚餐,補充成長所需的營養,辛苦在外奔波的家長,也就更能放心孩子的餐食。

        新北市家扶中心希望聚集眾人之愛訂購「愛的飽包」禮盒組,滿載社會溫情,包住溫情守護健康。該中心將於12月15日在新北市立新北高工舉行「包住幸福、守護健康-歲末感恩活動」,預計邀請1600戶受扶助家庭參加親子同樂園遊會活動,並贈送每戶扶助家庭一組「愛的飽包」健康食品組作為暖冬禮,讓孩子們滿載社會大眾暖暖的心意。誠摯邀請您一同成為幸福的推手,為貧童營養加滿分!「愛的飽包」聯繫電話:(02)2959-2085。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1.03.10

新北市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1.03.10
31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八成家庭壓力爆表 新北家扶發起募集禮物卡

2023-10-06
瀏覽:
3,053
推:
0
回應:
0

比昨天的自己更強大 家扶陪青少年找到韌性

2023-08-23
瀏覽:
1,881
推:
0
回應:
0

人生第一場籃球賽 家扶親子直呼好過癮

2023-03-07
瀏覽:
2,357
推:
0
回應:
0

寄養家庭大團圓 愛的守門員接住需要的孩子

2022-10-21
瀏覽:
1,561
推:
1
回應:
0

疫情波波衝擊募款難 新北家扶急籌助學金助貧童

2022-03-18
瀏覽:
1,863
推:
0
回應:
0

凱撒飯店提前度聖誕 家扶兒展開人生第一場派對

2021-12-30
瀏覽:
2,021
推:
0
回應:
0

疫情影響捐款 新北市家扶募集890萬助學生求學

2021-10-13
瀏覽:
2,140
推:
0
回應:
0

法國興業集團 全球公益行動競賽接力

2021-09-14
瀏覽:
2,085
推:
0
回應:
0

「包」住幸福、守護健康 邀請您一同為貧童營養加滿分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64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64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